早餐幾點吃最好? 「禁食」10小時後再吃...能減肥

2017年03月23日 08:30

▲早餐示意圖。(圖/取自stocksnap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能量來源,就算想減肥也絕對不能忽略。不過,早餐應該要幾點吃比較好呢?日本健康知識網站《LAR Life&Aging Report》分享「健康吃早餐的訣竅」,只要改變你的早餐習慣,就可以越吃越苗條!

文章指出,早餐的英文「breakfast」,由「break(打破)」和「fast(禁食)」兩個字組成,也就是指早餐是「結束禁食狀態」的進食行為。前一天最後一餐距離早餐的時間,應該至少8小時,最好能超過10小時以上,會使腸胃蠕動比較順利,幫助體內廢物及腸道累積的毒素排出,對健康比較好。

不過,若是前一天晚上比較晚吃飯怎麼辦?有時聚餐、派對開到很晚,或是晚上吃了宵夜的情況下,就不一定要逼自己吃下豐富的早餐。你可以在起床後喝些溫熱的飲品,或是喝一些加了檸檬的碳酸水刺激腸胃,就可以讓身體知道「現在已經是早上了」,使胃腸可以順利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

▲檸檬碳酸水示意圖。(圖/取自PEXELS)

生理時鐘被打亂,會讓腸胃也無法好好發揮消化功能,使體內毒素無法排出,造成腸胃不適、便祕、代謝不良,甚至導致肥胖,因此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那麼,早餐應該怎麼吃?早餐有「重新啟動生理時鐘」的暗示功能,攝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可以給予身體最多能量,是最好的早餐組合,從今天開始,早上就吃米飯、魚、雞蛋等營養食物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