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大馬解禁!BL情節「一刀不剪」完整上映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電影《美女與野獸》(Beauty and The Beast)日前爆出同志情節引來馬來西亞當局要求刪減畫面,但是迪士尼堅持保留完整內容,導致原訂上映日期突然退檔。不到一週時間馬國電檢局22日終於鬆綁,確定「BL情節一刀不剪」完整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伊斯蘭教為主的馬來西亞明令禁止同性戀,向來嚴禁電影中有色情及同志內容,就連接吻的畫面也不可以,除非「同志必須變回異性戀才」能上映,然而《美女與野獸》真人版電影卻加入反派加斯頓和來富的同志情節,引來馬國當局反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馬電檢局14日要求迪士尼刪減《美女與野獸》4分半的同志畫面,導致迪士尼宣布原訂16日上映日期無限期延後,配合當局內部檢查。不料,據《彭博社》報導,迪士尼聲明不會為了馬來西亞作出任何剪輯,此舉形同放棄在大馬上映。

根據馬來西亞《星洲日報》報導,迪士尼傍晚宣布《美女與野獸》已被批准在馬來西亞上映,在保留BL情節「一刀不剪」的情況下,電影級數被列為PG13級,13歲以下孩童需要家長陪同才能觀看

據了解,電檢局上午召開電影上訴委員會,在會議中觀看《美女與野獸》完整版電影,閉門進行5個半小時激烈討論,反對者以宗教、LGBT為由反對,但支持者認為被指稱的BL畫面看不出有清楚的同志情感。

投票最終結果9票支持、8票反對,一票之差,通過《美女與野獸》完整版在3月30日一刀不剪上映。傍晚各大電影院陸續在臉書公佈好消息,「這就是大家等待多時的一刻!」馬來西亞觀眾再也不用到國外觀賞電影。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