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的8個不完美?老屁股騎1年半後賣車理由是⋯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Gogoro電動機車自從問世以來,一舉一動都引起車迷的熱烈討論,不過近期有一位資深車主,卻「忍痛割愛」重回汽油機車的懷抱,並以超過6千字心得、點出Gogoro的「8大不完美」,引發許多網友的迴響,到底是什麼原因,讓相處了1年半、累積1.4萬公里回憶的老屁股「退坑」?

▲Gogoro資深車主點出8大不完美,忍痛賣車退坑。(圖/資料照)

▲相處近2年、騎乘1.4萬公里後,Gogoro的問題逐漸浮現。(圖/資料照)

根據《Engadget》報導,車主Ross Wang整理出賣車的8大不完美,從Pilot體驗先鋒開始,一直到1年半後賣車,Ross Wang直言很愛Gogoro現階段的所有產品,但就因為長期高度使用之下,發現了Gogoro的不完美,幾經考量之下,決定在此時賣車。

▲Gogoro雖然宣稱保養較傳統機車省錢,卻因為理想的概念設計,導致使用上的困擾。(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這些缺點從使用面到經營面都有,像是對高用量用戶不友善,一個月騎超過1千多公里,就得付出約2千元的月租費;過於理想化的概念設計,卻造成使用上的困擾,例如不耐重的側柱、皮帶壽命比宣稱的短、輪胎與馬達問題等,都讓車主沒辦法百分百信任Gogoro。

▲過了保固後的高額維修費,也是讓老屁股質疑的問題之一。(圖/資料照)

也因為耐用性的疑慮,導致過保後的負擔變大,但Gogoro並未推出延長保固服務,一旦超出保固期,所有維修費用都得由車主自行負擔,對老屁股來說,更是賣車的重要考量之一。

▲「換電馳」服務固然方便,卻也是Gogoro無法到東部旅遊的痛。(圖/資料照)

被視為創舉的換電服務,卻也成為Gogoro發展的絆腳石,Ross Wang指出,目前東部地區完全沒有換電站,想要騎Gogoro去宜花旅遊根本不可能;另外官方強打的性能表現,也常會因為更新韌體而發生變化,雙載爬坡還會發生「突然降速」的問題,騎起來膽顫心驚。

▲不只保固問題惱人,對改裝更不友善,即使加裝小配件,也不被原廠接受。(圖/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在經營面方面,Ross Wang也點出,為了迎合大眾與股東的期望,Gogoro已經少了當初的願景理想,徽章系統與環保貢獻不再重要,反而大力宣傳銷量與新功能;此外像保固策略逐漸緊縮,對改裝行為不友善,也讓Ross Wang默默吞下,最後賣車重回傳統汽油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