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中國鎖在崛第一島鏈 日本最大護衛艦「加賀號」服役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護衛艦「加賀號」(JS Kaga, DDH-184)授旗儀式。(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全長達248公尺、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的護衛艦「加賀號」(JS Kaga, DDH-184)22日正式服役,並在橫濱市的造船廠舉行防衛省(國防部)、自衛隊艦授旗儀式。「加賀號」服役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因應屢屢突破第一島鏈的中國「藍水海軍」(Blue-water navy)。

根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加賀號」和即將前往南海巡航的「出雲號」(JS Izumo, DDH-183)同型、同等級,是日本海上自衛隊現役的最大直升機護衛艦,兩者都可以收納14架直升機,或9架「CV-22魚鷹」運輸機與400名海陸戰隊員。日本考量到中國的軍艦性能提升,海上活動越來越難偵測,認為「加賀號」有其必要因應。

除了收納機架和戰隊員,「加賀號」可籌備資源作島嶼防禦或救災的用途,亦有高效能的雷達指揮設備,成為性能良好的指揮戰艦。海上自衛隊表示,「加賀號」建造費用約1200億日圓(約新台幣330億元),而「加賀號」將部署於廣島縣吳港的護衛隊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