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波、美爭首冠 名帥對決傳奇教練

▲李蘭帶領美國打進冠軍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波多黎各與美國將在經典賽冠軍戰碰頭,對兩隊而言都是力爭首座經典賽冠軍,兩隊教練李蘭(Jim Leyland)、E.羅德里茲(Edwin Rodríguez)都是球員時代沒成績,但擔任總教練反而更為出色,不過在執教風格、個性則是天差地遠。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蘭在球員時期,最高也就只打到2A,經歷了不成功的球員生涯,1972年就轉往教練之路,反而比球員時代更好,1986年李蘭開始執教大聯盟球隊海盜隊,並帶領當時海盜在國聯稱雄,但1997年轉往馬林魚,李蘭才拿下他執教首座世界大賽冠軍,也是他執教生涯唯一1次。

E.羅德里茲在大聯盟僅出賽了11場,早早就轉往球探發展,8年球探的日子,1999年開始擔任坦帕灣魔鬼魚的小聯盟教練,2005年轉到馬林魚的系統繼續發展,一直到2010年才開始執教大聯盟球隊,生涯最高成就就是2013年經典賽,帶領波多黎各拿下亞軍。

▲李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72歲的李蘭在大聯盟執教生涯拿下1769勝,56歲E.羅德里茲僅有78勝,對於李蘭來講他早已是傳奇的教練,不必像E.羅德里茲需要經典賽證明自己的執教能力,而且本次李蘭受到大聯盟各球團壓力,一路還可以打進冠軍戰,實屬相當不易。

李蘭在場上總給人沈穩的印象,4強擊敗日本後,從李蘭臉上也看不出有任何的喜悅,美國突破經典賽最佳成績,李蘭僅表示自己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只是將球隊團結起來,如此而已,這種無為的執教方式,反而讓美國這些大牌球員凝聚起來,並贏下重要的比賽。

E.羅德里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論牌子,李蘭豐富的執教經驗,美國球員有誰敢忤逆李蘭,還主動表達加入美國隊,調度上李蘭沒有像E.羅德里茲那麼明快,李蘭不迷信大牌,但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上,與日本一戰八局用側投納薛克(Pat Neshek)一人次解決左打筒香嘉智,就可看出李蘭的大膽調度。

E.羅德里茲本次成功凝聚戰力,波多黎各可說是本屆經典賽調整最好的一支球隊,至今仍是唯一不敗的一支球隊,E.羅德里茲的活力,賽前制定戰術、調度都相當靈活,更成功讓幾名非王牌投手都投出王牌的表現。

給予球員信心的方式也跟李蘭不同,相對於李蘭循序漸進,E.羅德里茲則是用自己的熱情感染每個球員,所以本屆波多黎各總是可以快速進入比賽狀況,在比賽的前半段就給予對手重擊。

▲E.羅德里茲要證明自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調度上E.羅德里茲棒次安排上因為球員狀況好沒有太多變化,但投手調度上顯得較為明快,只要遇到有危機就會立刻更換投手。李蘭近幾場打擊上都會小調整,投手部分則是有計畫性的一名一名派,也是2名教練在本屆經典賽調度的不同之處。

究竟是E.羅德里茲率領的波多黎各能繼續上演金髮傳奇,還是老謀深算的李蘭,能夠帶領美國在地主揚威,台灣時間23日早上9點,美國大戰波多黎各絕對精彩可期。
 

參加「2017WBC冠軍大預測」,抽東森1688元禮物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精彩圖集回顧】9棒柏琴棒打南韓林昌勇 以色列經典賽史上首勝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