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餐飲業求才數創11年新高 速食業釋600職缺

▲近期就業市場逐漸熱絡。(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今(22)日公布國內106年2月失業率為3.85 %,較前一年同期下降0.1個百分點。勞動部就業統計也有好消息,2月份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1萬2,626人,較上月增加25.45%,超過6成8的行業人力需求較上月成長。其中,餐飲住宿業更創下11年來同期新高。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台灣就業通」網站資料庫統計,包含全台350家就業服務站職缺,2月份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1萬2,626人,較上月增加25.45%,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1,525人,較上月增加17.79%,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83個工作機會,較上月增加0.11個工作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指出,農曆年後向來為就業市場的旺季,使得2月求職求才人數同步增加。值得注意的是,勞動部分類的19個行業中,有13個行業、也就是六成八的行業徵才人數成長,成長幅度最多的前三名為批發及零售業(44.24%)、製造業(41.83%)與住宿及餐飲業(20.06%)。

值得注意的是,住宿及餐飲業的職缺月增率低於批發及零售業與製造業,但2月新登記求才人數高達13,515人,創下近11年同期的新高紀錄。住宿及餐飲業將近5成(47.39%)的職類集中在「餐飲服務及接待員」,整體需求人數同樣為近11年同月的最高點,求供倍數高達4.08。

目前台灣麥當勞、米塔食品、台灣善商(SUKIYA)等連鎖餐飲集團均釋出超過600個工作機會,而2026年目標要衝刺到200家店的饗賓餐旅於「台灣就業通」網站釋出超過300個職缺,除了「餐飲服務及接待員」外,需求涵蓋人資部訓練發展專員、食品安全專員、廚師助理、生管助理等。另外,凱撒飯店於今年積極擴大版圖,於新板特區、萬華地區、中崙、內湖地區的觀光飯店都將陸續開幕營運,招募業務助理、廚房助理、房務部服務人員、客務部服務人員等近300個職缺。



 

關鍵字: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求才製造業住宿餐飲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聯發科稱蔡力行「不可多得的專業經理人」任名為執行長 

聯發科稱蔡力行「不可多得的專業經理人」任名為執行長 

日前傳言台積電前總執行長蔡力行將轉戰紫光,蔡力行以「並無此事」回應後,動向就一直受到關注,今(22)日聯發科證實,將延聘蔡力行擔任共同執行長與集團副總裁,董事會並通過提名蔡力行博士擔任公司董事,7月1日到任。

2017-03-22 15:01

美光、南亞科上百名工程師跳槽中國內幕

美光、南亞科上百名工程師跳槽中國內幕

去年十二月十二日,美光高調宣布併購華亞科,成為台灣投資金額最高的外商;農曆年後,卻有上百位華亞科工程師集體跳槽中國紫光集團所屬的長江存儲,和安徽省的合肥長鑫。此時此刻,台灣成了中國半導體業競相挖角的人才庫。

2017-03-22 12:23

宏碁董座第一次跑馬「鞋底烙跑」 黃少華赤腳走完

宏碁董座第一次跑馬「鞋底烙跑」 黃少華赤腳走完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在上周日(19日)也首次加入「跑馬一族」,把他的處女跑獻給萬金石。沒想到他跑不到3公里,慢跑鞋先是「開口笑」,再走幾步「鞋底烙跑」,但他沒有放棄,很堅持地穿著「運動襪」走到終點,黃少華很自豪地表示「肯亞選手赤腳也能跑,我也可以」。

2017-03-22 11:44

台積電+蘋概股帶頭衝 法人估台股本周上萬點

台積電+蘋概股帶頭衝 法人估台股本周上萬點

台股今(21)日價量齊揚,來到9972點,成交量達到983億元,法人表示,近期外資要攻上萬點態勢明顯,預估這兩三天會達陣,但量能至少要千億,台積電和蘋概股將會是帶頭領軍的先鋒部隊。

2017-03-21 18:54

景氣看好!全台科學園區營業總額創新高 竹科衰退5%

景氣看好!全台科學園區營業總額創新高 竹科衰退5%

科技部今(21)日公布105年科學園區產業數據,三大園區的總營業額達到2.3兆,年成長2.94%;出口額數據則是來到1.5兆,年成長逼近兩位數來到9.91%,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但由於積體電路新廠基地南移,也讓竹科在105年的營業額成了唯一衰退的園區。

2017-03-21 15:55

台股萬點雙引擎 大立光台積股價創新高

台股萬點雙引擎 大立光台積股價創新高

台股攻萬點多頭氣勢濃厚,上午11點整攻上9976點,大型權值股更帶頭上攻,股王大立光來到歷史天價盤4850元,台積電也創下17年來新高,來到193.5元,兩大權值股率台股大軍搶萬點大關。

2017-03-21 12:46

科技部長重申:台積電設廠問題2022年前一定會解決 

科技部長重申:台積電設廠問題2022年前一定會解決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21)日重申,科技部一直跟台積電保持聯繫,目前土地不是問題,而電力和水則會往再生能源方向解決,科技部會全力跟台積電配合,他很有信心可以在2022年前解決此問題。

2017-03-21 11:35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外資大買台股298億元!敲進長榮航最多 4檔ETF居前十

台股內外資買盤都回來了,三大法人今(24)日合計買超400.08億元,其中外資買超298.28億元最多,居買超首位為長榮航(2618)達5.7萬張,另買超前十檔中有4檔ETF,以買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最多。

2024-04-24 17:11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快訊/日圓快見155 再刷34年來新低

亞幣競貶,日圓兌美元匯價一再破底,亞洲盤今(24)日下午一度貶至154.94,逼近155價位,再創34年來新低。

2024-04-24 14:30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銀稱「混亂時代」來臨 看衰台幣等5種貨幣

亞幣競貶,美國銀行最新報告直稱亞幣「混亂時代」來臨,不看好亞洲任何貨幣,並直接點名看衰台幣、人民幣、韓元、泰銖和越南盾5種貨幣。

2024-04-24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