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 經典賽, WBC 經典賽直播, WBC 經典賽轉播, WBC 經典賽賽程, WBC 經典賽 2017

經典賽/日本2失誤種下敗因 曾文誠:美國調度也精彩

2017年03月22日 13:40

▲松田宣浩守備瑕疵造成美國超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日本對決美國的經典賽四強戰,日本金手套等級的二野手菊池涼介和三壘手松田宣浩都因為守備上的瑕疵導致掉分,讓日本最終1:2敗給美國無緣冠軍戰。球評曾文誠就表示,因為下雨的關係讓守備挑戰性十足,接球點和拿球被影響成為勝負關鍵,「如果不是守備失誤,贏的會是日本;美國調度也很積極靈活。」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四局上耶里奇(Christian Yelich)打出內野滾地球,但菊池涼介卻沒接好讓球滾到外野,耶里奇攻佔上二壘,隨後靠著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敲出安打拿到第一分。

六局下菊池涼介代罪立功敲出陽春砲追到1:1,八局上美國隊接連安打攻佔二、三壘有,瓊斯(Adam Jones)敲出三壘滾地球,松田宣浩卻未在第一時間拿穩球,只能刺殺跑向一壘的瓊斯,讓三壘跑者克勞佛(Brandon Crawford)跑回超前分。

▲菊池涼介失誤後敲出陽春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隊靠著失誤拿分,但投手能徹底壓制日本打線,全場只被敲出4支安打送出6K,山田哲人、筒香嘉智、中田翔等人打擊未能發揮,曾文誠也特別稱讚美國隊的調度。「美國贏在調度積極靈活,教練李蘭(Jim Leyland)不迷信大牌,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八局用側投納薛克(Pat Neshek)一人次解決左打筒香嘉智就很精彩。」

▲納薛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對於日本引以為傲的打線沒能發揮,曾文誠也點出美、日兩國對彼此的投手較不了解,加上投手強度和預賽複賽不同,封鎖了日本打線,「了解是一回事,真的上去打是一回事;知道美國終結者葛瑞格森(Luke Gregerson)會丟滑球,但實際面對才知道軌跡這麼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參加「2017WBC冠軍大預測」,抽東森1688元禮物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wbc_300x250_1 wbc_300x250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