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三寶跑不掉 澳洲警方買新戰駒「AMG E43」狂爆惹

▲澳洲維多利亞警方日前再添一名最新戰駒:「Mercedes-AMG E43」,未來將會作為高速公路巡邏之用。(圖/翻攝自Carscoops)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要有效遏止各式交通違規事故,或許警方自個兒的座駕也不能太過「漏氣」;日前澳洲維多利亞警方(Victoria Police)也正式公布其最新巡邏用車:「Mercedes-AMG E43」!動輒逼近400匹的最大馬力,台灣售價約450萬,也能讓路上的「三寶駕駛」無一冷汗直流。

▲這輛 Mercedes-AMG E43,將會承繼去年GLE 63 S Coupe的位置,一肩挑起取締各項交通違規視像的重責大任。(圖/翻攝自Carscoops)

早在去年,澳洲維多利亞警方就在當地Mercedes-Benz的贊助下,以一年一聘的方式無償租賃另一款性能猛獸 AMG GLE63 S Coupe作為巡邏用車,而時至今日,警方則是另行選擇了這款AMG E43;看到這裡,也不免讓人感嘆:「人家警方一年換一次新車,那台灣呢……?」

▲AMG E63帳面數據實則已經來到396hp、53.3kg-m;但澳洲警方表示,他們側重的並非動力輸出,而是E63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圖/翻攝自Mercedes-AMG)

搭載3.0L雙渦輪增壓V6引擎的AMG E63,帳面輸出已來到396hp、53.3kg-m,已算得上首屈一指的性能逸品;但澳洲警方表示,他們看中的並非該車款猛爆的輸出表現,而是在於AMG E43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配備。

「我們要求的是,將車輛的安全防護作為一項投資自身與家人的標準配備,絕非需要另行加價選配的。」澳洲警方如是說。

不知道這番話如果被台灣「部分」車廠看到了,會不會感到些許汗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