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董座第一次跑馬「鞋底烙跑」 黃少華赤腳走完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第一次跑馬,慢跑鞋就「開口笑」。(資料照/宏碁粉絲團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萬金石的美景是每個跑馬族一定要朝聖之地,也因此萬金石馬拉松一舉辦舉就是13年,宏碁董事長黃少華在上周日(19日)也首次加入「跑馬一族」,把他的處女跑獻給萬金石。沒想到他跑不到3公里,慢跑鞋先是「開口笑」,再走幾步「鞋底烙跑」,但他沒有放棄,很堅持地穿著「運動襪」走到終點,黃少華很自豪地表示「肯亞選手赤腳也能跑,我也可以」。

事發後,黃少華沒有覺得不好意思,反而在臉書大方分享這件「趣事」,他說,第一次參加馬拉松,卻「出發不到一半先是鞋子開口笑」,心想「肯亞選手赤腳也能跑馬拉松」,於是他也赤腳走到終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跑馬途中鞋底烙跑,還是努力赤腳走到終點。(圖/宏碁粉絲團提供)

原來,黃少華是科技圈著名的高爾夫球痴,曾創下1天打108洞的紀錄,但他發現近年來,周遭同事有越來越多人加入跑馬,就連宏基執行長陳俊聖也超熱衷,讓他也忍不住躍躍欲試。

去年底,正好看見同事在報名萬金石馬拉松,問他要不要一起,心中的小宇宙立刻被點燃,終於下定決心來一場人生第一馬。回家和太太分享,太太先是很驚訝,想了一下建議他「要不要先從最短的馬拉松先開始?」黃少華才冷靜下來,決定先從7公里的「快樂馬」開始。報完名他也貼文說「去萬金石玩了人生第一次的馬拉松,42K的全馬不必想,21K的半馬不敢想,14K的迷你馬等以後再來,先來玩個7K的快樂馬。」

開跑當天老天爺賞臉,天氣微涼,是個適合跑馬的日子,黃少華和執行長陳俊聖都開心在起跑點互相加油打氣,宏碁粉絲團臉書看到PO文宣布活動開始,還說「在新的一年,跟我們一同在萬里太平洋翡翠灣鳴槍起跑吧」,該文章還看到黃少華和陳俊聖起跑前興奮的模樣。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右5)和執行長陳俊聖(右4)一起參加今年的萬金石馬拉松。(圖/宏碁粉絲團提供)

可能是這位高爾夫球癡太少穿慢跑鞋,沒注意到鞋底的橡膠已經風化,跑不到3公里慘劇發生,黃少華自曝「出發不到一半先是鞋子開口笑,再往前200公尺鞋底掰掰」。但黃少華竟然沒有中途放棄,心想「肯亞選手赤腳也能跑馬拉松」,於是他就穿著襪子拎著鞋子,把後段路程一氣呵成,把運動家精神發揮到極致。

結果這場賽事的冠軍,男子組果然是肯亞耶哥以2小時17分02秒奪得冠軍,女子組則是由蒙古美女巴亞索古特以2小時38分08秒打敗肯亞黑色閃電,證實肯亞選手確實可以作為馬拉松的精神示範。

賽事結束後,腳上只穿著運動襪的黃少華,還大方在終點線拍照留念,他說「這真的是一次難忘的跑馬初體驗」。

▼宏碁董事長黃少華大方分享跑馬初體驗。(圖/截自宏碁粉絲團)


 

關鍵字: 宏碁萬金石馬拉松黃少華陳俊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蘋概股帶頭衝 法人估台股本周上萬點

台積電+蘋概股帶頭衝 法人估台股本周上萬點

台股今(21)日價量齊揚,來到9972點,成交量達到983億元,法人表示,近期外資要攻上萬點態勢明顯,預估這兩三天會達陣,但量能至少要千億,台積電和蘋概股將會是帶頭領軍的先鋒部隊。

2017-03-21 18:54

景氣看好!全台科學園區營業總額創新高 竹科衰退5%

景氣看好!全台科學園區營業總額創新高 竹科衰退5%

科技部今(21)日公布105年科學園區產業數據,三大園區的總營業額達到2.3兆,年成長2.94%;出口額數據則是來到1.5兆,年成長逼近兩位數來到9.91%,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但由於積體電路新廠基地南移,也讓竹科在105年的營業額成了唯一衰退的園區。

2017-03-21 15:55

台股萬點雙引擎 大立光台積股價創新高

台股萬點雙引擎 大立光台積股價創新高

台股攻萬點多頭氣勢濃厚,上午11點整攻上9976點,大型權值股更帶頭上攻,股王大立光來到歷史天價盤4850元,台積電也創下17年來新高,來到193.5元,兩大權值股率台股大軍搶萬點大關。

2017-03-21 12:46

科技部長重申:台積電設廠問題2022年前一定會解決 

科技部長重申:台積電設廠問題2022年前一定會解決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21)日重申,科技部一直跟台積電保持聯繫,目前土地不是問題,而電力和水則會往再生能源方向解決,科技部會全力跟台積電配合,他很有信心可以在2022年前解決此問題。

2017-03-21 11:35

台積電赴美設廠?科技部長熱線張忠謀:會以台灣優先

台積電赴美設廠?科技部長熱線張忠謀:會以台灣優先

今(20日)有媒體報導指出台積電已正式將美國列為評估廠址,3奈米可能在美國設廠,科技部發新聞稿指出,部長陳良基今日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電話聯繫,電話中張忠謀強調,台積電目前規劃以投資臺灣為優先,並無赴美投資設廠之計畫。

2017-03-20 17:02

新高!群聯擬發現金股利14元 潘健成:迎下波高峰

新高!群聯擬發現金股利14元 潘健成:迎下波高峰

群聯(8299)今(20)日召開董事會,擬定今年每股普通股配發現金股利14元,並將提請6月13日上午舉行之股東常會議決。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創下歷史新高,惟股息配發率為57%,略低於2015年的59%,和2014年的64%,是為了挑戰下一波獲利高峰而儲備的銀彈實力,盼股東們能理解。

2017-03-20 16:34

台積赴美?網友失控:環評是癌症、趕走中鋼換GG

台積赴美?網友失控:環評是癌症、趕走中鋼換GG

台積電3奈米將美國列入設廠選項,是因為環評問題?台積電孫又文表示,在沒有選訂廠址前就沒有環評問題,這是缺乏常識的說法。但不少網友因為不希望台積離開台灣,忍不住大罵環評是「經濟癌症」,還有人直喊「趕走中鋼,GG才重要!」,台積電在網友心中的神地位顯露無疑。

2017-03-20 14:19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台幣貶破32元 台股跌逾130點回測2萬

股匯雙殺!新台今(28)日開盤小升1.8分至31.980,隨後受到美元指數續揚,及台股拉回,新台幣由升轉貶,直接貶破32元關卡,觸及32.039元,貶4.1分;台股跌逾130點。

2024-03-28 09: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