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要外委會聯審監督條例 李大維:兩岸關係非外交關係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2日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盼加入外交及國防、經濟等委員會聯席審查,但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達反對。對此,外交部長李大維上午答詢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時,也回應「沒這必要」,並直言「兩岸關係不是外交關係」。

外交部長李大維2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今年我國參與國際組織之挑戰與展望」。對於內政委員會今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代力量則要求加入外交及國防等委員會等聯席審查一事,李大維答詢呂玉玲時先是回應,依照慣例,部長不會參加其他委員會,「我想應該不會」。

面對呂玉玲與國民黨籍召委江啟臣追問,李大維則進一步說,那是內政委員會業務,應該「沒這必要」,兩岸關係不是外交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