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組人薪水要破10萬好難? 網淚崩:根本不可能好嘛!

▲文組畢業的網友,出社會之後常常會出現就業矛盾。(圖/記者陳亭伃)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在求學階段在高二時,都會面臨影響人生的第一個關卡抉擇,也就是「社會組」或「自然組」的選擇。因為當選組後,可能就會直接影響未來升學及就業走向。人生變數還是有,但似乎在出社會後,讓不少「文組」出生的勞工,叫苦連天。有網友就發問,「真的可以讓文組人月入10萬的工作到底有哪些?」引起鄉民熱烈討論。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上發問,希望可以得到文組鄉民的回應,「可以讓文組月薪月入10萬的工作有哪些?要有正當合法性,目前想到得主有金融主管、教授、律師法官檢察官,高考公職等,有沒有除了黑道、直銷、八大外能高薪的職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高學歷畢業的人,都選擇往銷售業邁進,薪水幅度較為彈性。(圖/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此文一出,果然讓文組鄉民大吐苦水,「通常文系出身的人,最後只能當秘書、助理,真的要高薪可能只能當業務。」「現在若是要領死薪水,文組的人大概是第一批會被餓死的。」「低薪不改,哪一組都一樣。」

然而也有理科鄉民表示,「工程師這職業就是最虐人的,工時長薪水看似很多,其實也沒有比較賺!」「很多理科的現在都跑去當業務了。」甚至也有人認為,「很多頂尖學校的畢業,或是設計系出身的人都轉行當櫃哥櫃姐,靠抽成的工作在台灣才會賺的比較多。」

各路網友在該篇文章下方留言,也幾乎都是一面倒的認為,除了高階的公務員、業務,真的很少會有破10萬的薪水。加上主計處剛公布一月份總薪資平均9.3萬,更讓網友們大呼「真的是有夠可笑!我大概是拉低平均的那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