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當兵「抽中外島」他急PO文 學長:現在超涼根本爽

▲網友新訓抽中外島籤,心情忐忑。(圖/翻攝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當兵是台灣每個男人必經之路,痛苦卻充滿回憶。在過去通訊不發達的年代裡,若是抽中了外島「金馬獎」,代表著斷絕和家人、女友的聯繫,更可能1、2年才有機會回鄉一次,是所有人的噩夢。就有網友運氣相當好,抽中金門籤,急上網盼學長們能指點迷津。

王姓網友21日在「爆廢公社」貼文,分享他新訓結束時抽中的籤條,上頭寫著「金防部混砲營」、「步槍兵」。他出了營區回家急PO文求助,「一個運氣太好摸到外島籤,求前輩指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吸引各個年代學長出面,分享個人的經歷,幾乎一面倒說現在中外島很棒,「恭喜渡假聖地唷」、「外島比本島爽」、「你可以開始燒香拜佛,求神賜肥缺,金馬獎肥缺很閒der」、「已經跟你說啦,混砲營,混就對了」、「爽啦,現在輕鬆很多了啦」、「砲彈前幾年搬完了,現在爽爽的,你只要熟記計程車的電話」、「外島爽到天邊」、「金防部爽翻了」、「沒去外島以為很慘,其實最爽,金門又比澎湖涼。」

▲金門大膽島為軍事重地。(圖/金門觀光處)

▲馬祖鐵板村夕陽落下的美景。(圖/記者楊筱柔攝)

不過,也有些人提醒在外島可能遇到的辛苦事,「打網咖別叫雞排飯,會哭」、「記得多帶一些PS4的遊戲,多買一點沐浴乳,多穿幾條內褲」、「調整好心情,2個月放假回台一次,不知道還有沒有學長學弟制?罩子放亮點就沒是了」、「網咖很貴」、「你在本島會比離島跟小金門硬一點點,因為長官幾乎都在大金門,平均2個半月放一次,15天左右至20天不等,每個禮拜六都是島休,禮拜日累積返台假。」

早在1年前,就有外島當兵、2201T的網友在PTT貼文,分享他在馬祖南竿的歲月,直說外島真的比本島還要好!他說,本島兵和外島兵各有各的賽(屎)事,本島大部分都比外島操,外島則是平均2至3個月才能返台一次,不過他認為,很少有機會能在外島待那麼長的時間,島休時還能到處走走逛逛,是很難得的體驗,「以我來說,還是會選擇外島。」

▼隨著時代改變,多數退伍學長都認為外島比本島還棒。(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