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22日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 藍綠甲動備戰!

▲立法院22日將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明22日將審查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目前共有民進黨團版、時代力量黨團版、親民黨團版,以及綠委尤美女、藍委江啟臣、黃昭順等人提案共6版本,民進黨團、國民黨團都祭出甲級動員令備戰;另外,社民黨也將在場外舉行「解『毒』監督條例 社民黨籲政府勿失信於民」記者會,呼籲民進黨勿自毀承諾。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由國民黨籍召委曾銘宗排審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目前朝野共有6版本,分別為民進黨團版「兩岸訂定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親民黨團「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時代力量黨團版「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締結協議處理條例草案」,以及尤美女、江啟臣、黃昭順等人之提案。

對此,國民黨團21日發出接連兩天甲級動員令,除了內政委員會所屬立委外,還動員包含總召、書記長、首席副書記長、副書記長、各委員會召委等黨團幹部及不分區立委,並強調為釐清兩岸定位,明確闡述黨之立場回應民意,委員們應踴躍出席發言,並配合黨團運作;而民進黨團同樣發出甲級動員令,要求內政委員會所屬立委到場。

另外,社民黨則計劃於上午10時在場外召開記者會,提出監督條例「四毒」,包含橡皮圖章的毒、解權貴賣台的毒、一中兩區的毒、金魚腦的毒,同時邀請318運動參與者出席,共同為監督條例「解毒」,呼籲民進黨勿自毀承諾、失信於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