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傳與LV共推茶人旅行箱 讓喝茶也很時尚

▲王德傳與LV跨界合作推出茶人旅行箱。(圖/王德傳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中國茶文化流傳千年,台灣茶在世界也有一席之地,法國時尚品牌LV與台灣王德傳茶莊合作,推出「茶人的旅行硬箱」,以LV知名的手工硬箱,搭配王德傳功夫茶系列茶具,以時髦的方式呈現深具文化底蘊的茶道,吸引許多潮人趕興風雅,推出才一周便告缺貨,現下訂還需等上至少9個月。

▲茶莊第五代王俊欽,以潮州工夫泡為靈感為LV策畫茶人旅行箱工夫茶具。

LV訂製的「茶人的旅行硬箱」分有11件組與33件組,11件組具有肩帶設計,可斜背,內有薄胎柴燒壺、茶海、茶杯、茶席、茶葉與茶罐共11件,茶壺、茶海、茶杯均為柴燒製作,需不間斷燒製108個小時,相當講究。

而33件組茶人旅行箱則包括炭爐、壺承、茶托、蓋置、茶針茶則等功夫茶用具,並採用孟宗竹、三角藺草、錫片等素材精製,並搭配精藏之茶壺杯組。

▲33件組茶人旅行箱,專屬訂製價格約200萬元起跳。

LV行李箱用品均為手工訂製,並於法國巴黎Asnières工坊生產製作,其皮革師傅以世代相傳知識和技巧,從嚴格地篩選皮革,到仔細地縫製、敲打至完工,除茶具之外,之前也曾推出魚子醬、紅酒、威士忌等專門行李箱。

▲LV之前也曾為魚子醬訂製行李箱,內裡選用紅色皮革,搭配珍珠母貝打造的湯匙與手工水晶玻璃杯碗。(圖/品牌提供)

「茶人的旅行硬箱」目前在台於麗晶精品專門門市接受預訂,11件組定價43萬1千元;33件組價格需店洽。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