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ifer周記/法國旅遊之人妻省錢術(上)

Madame Jennifer Madame Jennifer

從遠距離戀愛變成法國人妻,也在法國開始新的生活,分享一路的點點滴滴,也..

文/Madame Jennifer

沒有來過歐洲的朋友應該也有耳聞歐洲的消費比較高,可能因此打消了你來歐洲的念頭,今天我就用我的生活經驗分享怎麼省錢玩歐洲!

省錢怎麼省?除了訂機票住宿自己來以外難道還有會員制車票打8折?當然沒有~

在歐洲的一大消費就是吃!

在這邊,你只要在外面吃飯就是會讓你荷包大失血,所以我把省錢主力放在「吃」,除了住便宜一點,吃是另一種可以自己調整的省錢方式!

歐洲沒有小吃店,除了麥當勞、肯德基、Subway等速食店之外,在餐廳吃飯一份餐點跟一杯飲料平均花費大概是20~25歐(你不要跑去什麼高級餐廳吃飯,你在自己乘2、乘3⋯⋯)餐點價位是11~23歐左右,飲料3~6歐左右,或你嘴養點個甜點4~9歐,一餐下來會讓你後悔你到底剛剛在幹麻!(速食店的價位則是台灣的兩倍左右,冰炫風也是⋯⋯但冰炫風是滿的!!!是滿的是滿的!)

不過好在這邊的餐廳幾乎每一家都會把完整的菜單放在店門口,價格透明化,進去不會有種羊入虎口的感覺~

▲這家餐廳的價錢大概是我看過數一數二的便宜,遇到這樣便宜的餐廳機會不多,大家要自己加個2~3歐才比較是一般會看到的價錢!(圖/Madame Jennifer提供,以下同)

這邊多數餐廳賣的內容大多都一樣,幾乎每家都點得到pizza、義大利麵、帕尼尼、沙拉盤、漢堡等等,做法也大同小異,除了廚師可能來自其他國家,口味上會有所不同外,就我來說,在這邊吃飯多數是喜不喜歡這家餐廳的風格。(當然有些餐廳會有他們自己的招牌菜~餐廳的大小也會影響餐點選擇的豐富與寡,另外這邊沙拉盤不是只有沙拉讓你覺得像餵羊,裡面有生火腿、雞肉、起司等等,會讓你飽的~)

▲另外兩家餐廳的菜單,價錢就比較高了,也是比較常會看到的價位~

另外稍微不同的餐廳是可麗餅餐廳,跟台灣的可麗餅不同,這邊餐廳的可麗餅較大、較厚,然後吃鹹的(也有甜點類的可麗餅,很薄而且是吃甜的),口味也很多種,價位比較便宜,5~15歐,不過我從來沒吃完過,除了我食量不大再來就是會吃到膩⋯⋯(自己覺得來法國可以來吃一次,跟朋友可以點不同口味然後share)

▲很多法國人吃鹹可麗餅飲品都會配cidre breton,是來自北法的酒,主要味道是蘋果還帶點汽泡。個人覺得味道不錯,但我酒量之差,喝個幾口我就沒辦法了,酒精濃度4、5%我知道我很誇張~

大概講完了這邊的餐廳消費,那要怎麼省錢?就是不要餐餐吃外面啊!(講廢話哈哈)一天下來有三餐,早餐可以吃麵包還好解決也便宜,但你不會三餐都吃麵包吧?中餐晚餐要都去餐廳吃的話一整趟旅遊下來你要花多少錢⋯⋯所以我的省錢術就是「自己煮」!

這邊很奇特,在外面吃一餐,可能夠你買4、5天的食材,所以這邊的人很多都自己在家煮,即便是節日也不一定會到外面吃,台灣則是在外面吃可能還比較便宜⋯⋯

這邊有很多超市,愛買、家樂福等等大賣場,但這些大賣場可都需要開車才能到達,不過別擔心,有大的,就有小的,在你住的地方,一定會有小型超市,就跟全聯一樣,不過跟台灣比起來,這邊的蔬菜真的少很多,如果你喜歡吃沙拉的話,這邊有很多生菜~

但要記得,如果打算偶爾能自己煮,選擇住宿時要記得選有廚房的地方啊!

未完待續⋯⋯

作者:Madame Jennifer

從遠距離戀愛變成法國人妻,也在法國開始新的生活,分享一路的點點滴滴,也分享在法國的新鮮事!

粉絲專頁:Bonjour,我是Madame Jennifer

★ET FASHION歡迎各路寫手加入,不論您對時尚、愛情、旅遊、生活有感,只要有照片、文字,都能加入寫手,並在ET FASHION網站發表,詳情可洽ET FASHION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