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美國先發穩牛棚再強化 日本預計投手車輪戰

▲美國補進巨人終結者麥倫森強化牛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本屆經典賽美、日棒球強權的四強大戰將於22日上午9點激烈開打,美國前進四強後補進巨人隊門神麥倫森(Mark Melancon)強化牛棚戰力,並預計派出國民羅亞克(Tanner Roark)先發,對抗日本的菅野智之。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第二度闖進四強賽,首戰就面對預複賽全勝的日本,因此投手做出調整,徵召麥倫森助陣撤換掉先發史邁利(Drew Smyly),分擔原被定位為守護神的葛雷葛森(Luke Gregerson)的責任,而佈局方面則可能由羅伯森(David Robertson)、米勒(Andrew Miller)持續擔綱。

雖然徹換掉先發史邁利,但美國先發投手並不缺,除了明日將先發對日的羅亞克外,還有藍鳥強投、預賽表現穩定的史卓曼(Marcus Stroman),及至今登板8局被敲8安僅失2分防禦率1.13杜菲(Danny Duffy)等。

▲美對日先發投手羅亞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握2次經典賽冠軍的日本,已經四度闖進四強賽,對於冠軍也來勢洶洶,監督小久保預計派出菅野智擔任先發,本屆經典賽至今他總計吃8.1局被敲11安也送出10K,防禦率偏高5.40。

不過,即便菅野智之撐不下去,還有近況火熱能夠接班的千賀滉大,千賀滉大目前為止在經典賽出賽3場1次先發共投了9局,被敲5安沒有失分且飆出11次三振。

▲日戰美先發菅野智之。(圖/記者季相儒攝)

雖然這兩天熱身賽中,日本投手表現較為不佳,先是對戰大聯盟衛冕軍小熊時,先發投手藤浪晉太郎及第2任投手增井浩俊合力5局失5分,最終導致4比6落敗,接著對道奇時,日職樂天強力守護神松井裕樹關門失手,送出2保送後遭道奇再見二壘安結束比賽。

不過,日本還有最後一道防線,下勾投手終結者牧田和久,本屆經典賽他出賽4場拿下1勝2救援,投5局飆出5次三振,狀況不錯再加上對歐美國家來說,下勾投球不常見,對打者的適應上有難度,因此日本也可能派出牧田和久關門。

▲下勾投手牧田和久。(圖/記者季相儒攝)

參加「2017WBC冠軍大預測」,抽東森1688元禮物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7WBC列強2017WBC美國日本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