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最賭爛的國家! 中國「超越」世仇日本

▲中國取代日本,成為南韓人心目中最討厭的國家。圖為北京天安門。(圖/記者張一中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與中國大陸之間,因為「薩德」(THAAD)飛彈防禦系統部署問題關係緊張,大陸社會也掀起一波反韓聲浪;而根據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所做的一份民調顯示,目前在南韓人最不喜歡的國家排名中,中國已經超越「世仇」日本,成為最討厭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南韓峨山政策研究院(Asan 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針對1000名南韓成年人進行調查,以10分為「最喜歡」,其中中國大陸的分數從1月份的4.31分降至3月份的3.21分,甚至比日本的3.33分還低。

峨山政策研究院20日表示,有鑑於北京當局對於「薩德」的反應,就可預期中國的分數會有所下滑,但是「大幅下滑」的結果仍然十分令人驚訝。峨山研究院的聲明中還說,「更令人驚訝的是,比起中國,南韓現在還比較喜歡日本」。

日本在過去一直是南韓人最不喜歡的國家,主因為日本過去為南韓的殖民宗主國,並在戰爭時期做出許多殘忍暴行,包括眾所皆知的「慰安婦」爭端。

調查也顯示,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分數都下降,其中習近平的得分從1月份的4.25分,降至3月份的3.01分。峨山研究院說,「對習近平來說,唯一的好消息就是,他的分數還是比安倍晉三高」。

另外在針對部署「薩德」的支持度方面,支持率從11月份的46.3%,提升到50.6%;反對率則從45.7%下降至37.9%。

▼薩德防禦系統已運抵南韓。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