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第3屆青農輔導開訓 新推潛力培育計劃

▲桃園市第3屆青農輔導,首推潛力青農培育計劃。(圖/鍾陽正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第3屆青年從農輔導計畫」、21日於桃園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開訓典禮,農業局農業輔導科科長林寶珠表示,與前兩屆不同的是,今年創新推出「潛力青農培育計劃」,透過專家陪伴師的診斷,促使潛力青農們提昇生產技術及品質;並實際輔導其正確可行之方式,協助潛力青農規劃生產計劃。

開訓典禮中,副市長王明德、農業局長郭承泉親自到場參加,以示對青年農民的重視。典禮中並邀請第1、2屆桃青農,一起為該計畫宣誓起跑,期更多青年投入農業產業。

農業局農業輔導科科長林寶珠表示,「桃園市第3屆青年從農輔導計畫」,共分「農業系列課程」、「農業實習」、「輔導農業經營及創業」三階段培訓。為降低青年農民培訓期間生活壓力,於第一、二階段培訓期間,每月將給予3萬元生活津貼,為期4個月。另為輔導學員創業,第三階段將輔導學員進行自我檢視、撰寫營運計畫書、指導財務規劃、市場環境分析、產品規劃、行銷規劃等,提供學員更深入的輔導方案。

此外,另為鼓勵學員學成創業,所研提的優質從農營運計畫審查通過者,將給予三分之一資材或設備投資等補助,每人最高補助10萬元,期待透過專案輔導,使青農得以現代化經營觀念,活絡桃園農業發展。

此外,第三屆的青農學員們於農場實習階段,可選擇潛力青農們的農場實習,使得桃園市青農們的力量更能團聚起來,為桃園市的農業達到「青年志農吸引志農青年」的效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