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職場會打嘴砲比會做事有用? 網:這就是包裝的藝術

▲職場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嘴砲能力真的大於專業能力嗎?有網友在PTT上表示,當遇到客戶或老闆時,若直白地說出自己接下來要做的步驟,顧客似乎都不會有太多反應;但只要把想說的話包裝一下、讓自己看起來專業點,對方都會非常開心地認為網友非常厲害,讓網友不禁無奈地說「每天都要搞這種飛機,我又不是去演戲的」。

網友表示,他覺得人很奇怪,都喜歡聽到包裝過的話:例如有次遇到某位客戶,希望對方把檔案移除但不刪除,簡單的寫法就是「把檔案搬到別的地方去,把紀錄刪除就好」,但客戶聽到卻表示無感;但如果換一種說法「關於這個部分,我會先建立一個備份用的資料夾,為了避免誤刪,先把檔案移到這裡,如果使用者誤刪的話可以在這個資料夾找到已經刪除的東西,將來做還原」卻會被同位客戶直誇考慮周詳,「但其實兩段意義根本一模一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又舉例,當主管問狀況時,他曾回答「正在寫程式,後天會寫完」,但主管聽了反而不開心;後來他乾脆改成說「這個部分,我已經把構思想好了,目前正在進行實作的部分,且今天會開始跟驗證一起進行,做模塊的驗證,預計後天會產生初步的版本」,主管就會覺得這員工實在太有規劃,讓網友無奈的表示「這兩件事不是一模一樣嗎?每天都要搞這種飛機,我又不是去演戲的」。

對此有許多網友熱烈回覆「這就是包裝的藝術啊」、「公司內部自己不同部門隨便講就算了,外面客戶可不是」、「這不一定跟包裝有關係,根本就是有沒有在意聽者的感受而已」、「這不只是嘴砲,而是所有高層都喜歡處理過的資訊」、「會講話本來就很重要:因為做的事自己覺得很有產值,老闆卻覺得絲毫不重要,這樣的情況是很多的」。

關鍵字: 職場找工作工作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景氣風潮颳向地上權市場 地價稅稅率降為1%「跌谷底」

不景氣風潮颳向地上權市場 地價稅稅率降為1%「跌谷底」

財政部國有財產署於今(20日)公告首批8宗國有地設定地上權標的,不僅調降權利金底價,也將隨公告地價連動的地租年息率,從1.2%調降為1%。

2017-03-20 18:44

蘋果在中國慘敗 「中國巴菲特」:庫克現在應該認識我了

蘋果在中國慘敗 「中國巴菲特」:庫克現在應該認識我了

「中國巴菲特」段永平創立了「步步高集團」,旗下曾有vivo和歐珀(OPPO)兩大智慧手機品牌。雖說這兩個品牌曾被嘲諷為iPhone的廉價仿冒品,卻在去年一舉反攻,將蘋果擠出中國手機市場前3大之林,讓iPhone歷經中國販售史上第一次的出貨衰退。

2017-03-20 18:18

Fed升息是為了調整量化寬鬆步調? 美國經理人這樣說

Fed升息是為了調整量化寬鬆步調? 美國經理人這樣說

2008年金融海嘯時,美國聯準會(Fed)為使市場借貸成本維持在極低水準,不僅不斷降息使利率近乎於零,更是推出4輪的量化寬鬆政策(QE),希望透過印鈔票購買公債並帶動經濟復甦。在此次升息後,外界不免揣測Fed是否想借此機會緊縮貨幣,以恢復貨幣水準?對此,天利美國小型公司股票基金共同經理人Nicolas Janvier認為,就算升息3次,對美國中小企業資金成本還是可以負擔,並不會壓縮到企業獲利。

2017-03-17 19:03

Fed升息...黃金價格看法兩極 台銀貴金屬部經理這樣說

Fed升息...黃金價格看法兩極 台銀貴金屬部經理這樣說

隨著美國聯準會升息,美元走貶,金價也隨之走高,然而外界對金價看法多有分歧:瑞士銀行(UBS)看好金價每英兩1300美元;然而法國商業銀行卻看空,預計第四季將降到1125美元。對此,台灣銀行貴金屬部經理邱進賢認為,今年金價走勢會比去年更加樂觀,黃金市場依舊是受到注目的熱門投資首選。

2017-03-17 18:45

投資人鬆口氣...美股開盤衝高 最後只剩納斯達克小漲

投資人鬆口氣...美股開盤衝高 最後只剩納斯達克小漲

美股3大指數周四開盤聯袂上漲,未料收盤卻剩納斯達克維持小漲,收在5900.762點上漲0.01%,道瓊工業指數小跌0.07%或15.55點收在20934.55,S&P 500指數則下跌0.16%,以2381.38點作收。

2017-03-17 11:50

快檢查發票!去年11-12月千萬發票 還有7人未領獎

快檢查發票!去年11-12月千萬發票 還有7人未領獎

財政部將於25日公告今年1-2月統一發票中獎號碼,根據統計,歷年來統一發票已開出442張千萬元特別獎,其中已有312張發票為兌換完畢,卻仍有130張發票尚未領取,若扣掉去年11-12月開出的7張千萬元特別獎尚未兌領,總計有12.3億元未兌領獎金納入國庫。

2017-03-17 10:18

Fed升息市場利空出淨股匯雙漲 交易員:升息議題是炒作

Fed升息市場利空出淨股匯雙漲 交易員:升息議題是炒作

美國聯準會(Fed)一如市場預期升息1碼,今天台灣資本市場股匯齊升,利空出淨,新台幣大升2.4角開出,台股收復9800點大關,財金首長也看多美國升息後全球經濟表現。有外匯交易員認為,美國升息議題「自始就是炒作」,認為投資人早作出反應。

2017-03-16 17:51

全球零售250大排名 統一總營收60億美元成台灣唯一入榜

全球零售250大排名 統一總營收60億美元成台灣唯一入榜

勤業眾信(Deloitte)會計師事務所於今(16日)公布「2017全球零售力量調查(Global Powers of Retailing2017)」報告,針對全球零售業2015年6月至2016年5月公開財報評選全球前250大零售業、前50大電商,並分析高成長者入榜原因。其中全球零售業龍頭沃爾瑪(Walmart)蟬聯5年冠軍,台灣零售業者「統一超商」以總營收60億美元獲得第158名,連續3年成為台灣唯一進榜的企業。

2017-03-16 17:18

外界臆測升息步調將加快? 葉倫:別過度解讀聲明措辭

外界臆測升息步調將加快? 葉倫:別過度解讀聲明措辭

美國聯準會(Fed)於台灣時間16日凌晨2點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並將基準利率上調至0.75%~1%區間。因外界紛紛揣測Fed是否將加快升息步伐?聯準會主席葉倫更是於決策會後記者會表示,希望外界不要過度解讀聲明措辭,表示升息步調將循序漸進。

2017-03-16 15:53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