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自由座「是哪個白癡發明」?戰神一席話讓所有人汗顏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連續假日經常人潮眾多,為了節省時間,許多民眾選擇搭高鐵往返,藉此舒緩龐大的運量。為此一名網友特別在「批踢踢」發文,先是列舉自身經驗,並檢討高鐵有些爭議的「自由座制度」,結果很快就引發正反論戰。

批踢踢,高鐵,自由座,站票,鄉民,蘇美,交通,班次

▲高鐵是台灣民眾常使用的交通工具。(圖/記者賴文萱攝)

這位女網友在文中表示,自己買了一張高鐵的自由座,結果居然沒位置,害她必須從台南一路站到台北,「你他媽想賺錢超賣票要給人站,要嘛像捷運那樣或像電車那樣,讓別人好好站,幹他媽的這樣的設計跟台鐵有什麼兩樣?」言談中滿是憤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正反論戰。有人怒嗆「不會搭商務艙喔」、「可以去買對號,才多個幾十塊而已」、「哈哈,為了省45塊站兩個小時」、「當自己FB膩,有人逼你坐自由座嗎」、「你是不是死大學生買半價票?可以去坐客運」;但也有網友幫忙緩頰:「說實在沒必要省那幾十塊」、「自由座方便在於你不受當日班次限制,明明就超好用」。

批踢踢,高鐵,自由座,站票,鄉民,蘇美,交通,班次

▲自由座的方便性在於不受到當日班次的限制。(圖/記者蔡玟君攝)

眼看大家熱戰未歇,批踢踢戰神「蘇美」也跳出來發文,並運用和緩口氣,徹底分析自由座的優劣,內容非常中肯請往下看:

自由座的設計其實蠻好的,你大概沒遇過趕時間,又非得坐到車的突發狀況吧,此時遇到沒位置坐也願意讓你上車的高鐵,感謝都來不及了。就算你買自由座上車,發現沒位置坐也沒關係。高鐵每班的間距,最長35分,最短10分鐘就有一班;不趕時間的話,再走出來等下一班,此時你變成下一班排前面的人,幾乎都會有位置坐。

再來,高鐵和其他交通工具不太一樣的地方,在於車廂與車廂中間,都有一片不小的空地,了不起地上墊個東西就可以坐囉。高鐵相較火車,行駛過程中算很平穩了,不管你是站著還是席地而坐,也不會讓你太不舒服。況且時間很短,台北台南了不起才兩個小時,你還沒遇過為了去花蓮台東,站到腰快要斷的東部列車勒,那才是真正的痛不欲生。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