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領隊亮身分證非「白凜」 保七副大隊長:名字都一樣!

▲張姓女領隊否認是白凜,並拿出身分證。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19歲的張姓女領隊因獨自攀登本鄉山失溫,由直升機送下山,卻意外爆出疑似與曾誘拐少女離家、綽號「白凜」的張姓少年為同一人,她還拿出身分證證明自己是女兒身,但保七第五大隊副大隊長盧世哲日前表示,「名字、出生年月日都相同,長相也很像,應該就是同一個人。」

張姓女領隊自稱11歲就開始爬山,很經驗豐富,她13日從花蓮縣瑞穗中央山脈南三段出發,19日抵達南投信義本鄉山時遇上大雨和冰雹,搭帳棚生火取暖時意外燒掉唯一的帳篷,又因為全身淋失溫才求救,最後搭乘空勤總隊派出的黑鷹直升機下山,單趟救援費用就高達15萬元,卻意外被爆出她是曾2度誘拐少女離家、愛男扮女裝的「白凜」。

對此,張姓女領隊接受媒體採訪時,還大方拿出身分證,證明自己是女兒身,只是曾和白凜曾在月寧登山會共事2年多,「扯到一些有的沒的真的很奇怪,畢竟這個人(白凜)已經沒有在登山界了。」不過曾經識破「白凜」身分的盧世哲說,「長相真的很相似,名字、出生年月日,和我們2年前查到的一樣,應該就是同一個人,他有好幾個化名,白凜是其中之一。」

另外,張姓女領隊被質疑是「爬黑山」,「我帶過很多團,入山就要申請這是基本常識,這次也有申請。」但是南投縣警局公關科長鄒政達昨日(20日)證實,「這段期間並沒有收到張女的入山申請資料,即便她本人聲稱有申請,但沒有依照規劃的路線攀登也算是爬黑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