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臉常常被查」 館長挺警:當台灣警察是拎細漢喔?

▲「館長」陳之漢發文力挺警方。(圖/翻攝「飆捍」臉書粉專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遭警盤查,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在臉書粉專力挺員警,表示哪個國家的警察不能查人,「當台灣警察是殺小?拎細漢喔?」

「館長」陳之漢20日晚間在臉書粉專發文,分享本網《在超商遭警盤查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怒批:台北何時成警察國家》的報導,寫道「哪個國家警察不能查人的?館長78臉常常被查,照你神邏輯我不就去警察局哭哭?」

「警察很辛苦了,你在○○啥?」館長認為,「要法治好,又要警察不能查,又要逼警察趕快抓一些犯罪的,你ㄊㄇㄉ當警察都能通0是吧,當台灣警察是殺小?拎細漢喔?」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穿拖鞋,在台北轉運站遭警盤查,引發外界不同看法。(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李永得19日晚間在台北轉運站內便利商店前,穿拖鞋被台北市保安大隊第五中隊隊員攔查,他事後在臉書發文,「真不敢相信,我只不過要去超商買一點東西,路上碰到5、6個警察,竟然叫住我,要查我證件。台北市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太離譜了吧」,引發熱議。

對此,保安大隊表示,轉運站本就是轄區治安維安重點,光去年5月至今年3月為止,因盤查而破獲的案件變高達419件,其中又以吸毒、通緝最多。保大第五中隊中隊長陳豐盛強調,員警執法並沒有逾越法規問題,是因「合法懷疑」有盤查必要,連「李永得」三個字其實都還沒問到。

什麼情況會盤查民眾?陳豐盛表示,譬如說從外觀上,有毒品味道、神色慌張、看到警察有閃躲動作,都會是判斷的標準之一;一開始會先詢問「身上是否有身分證件」,盤查過程中,若再有神情緊張、發抖的樣子,才會進一步查詢基本資料。

▼李永得發文批「台北市什麼時候變成警察國家」,事後已刪文。(圖/翻攝李永得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