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糰等15年終於合體! 1天相處12小時「培養默契」

▲糯米糰等15年合體。(圖/糯米糰公司提供)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以馬念先為首的糯米團樂團,4位團員再次集合,已經有5年多沒有密切聯絡,這次重新集合為了新的音樂作品,大家都放下手邊工作,全心投入。這次糯米糰跨海和東京交流,玩出跨時代的新樂趣。

專輯進入錄製期,讓好久沒有聚在一起的團員密切合作,製作期的前三個月由於家庭及其他工作因素,團員們幾乎只能分頭錄製音樂,仰賴通訊軟體互相分享串接歌曲。雖然想提前作業,但在創作上的即興理念,常常趕工到最後一刻交件前而差點開天窗,糯米糰主力創作馬念先自曝,「和其他音樂創作者不同,我從來不先寫歌詞的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糯米糰重新培養默契。(圖/糯米糰公司提供)

提到創作過程,馬念先也提到,「每一首歌都是在不斷哼唱的過程中慢慢找到最好的音韻,這是我認為創作最令人玩味之處。甚至一首歌的歌詞唱多次才拍板定案,導致專輯中的歌詞設計通常要等到錄製完才能進行!」

首次遠赴東京錄製專輯,讓團員非常興奮,不過由於錄音室使用的時間限制,要盡量減少時間誤差,對一向享受即興的糯米糰來說是極大挑戰。因此,事前準備的工夫更為重要,務求在錄製時能一次到位,每首歌都當作演唱會規格在準備。出發到日本前一週團員每天相處時間高達12小時,幸好家人都很支持這張成軍20週年休息17年後重新出發的復古創作專輯十分體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