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隊不再腳痠 日產「自動列隊椅」羽田機場體驗開催中


▲導入Nissan最新自動駕駛輔助技術的「ProPilot Chair」自動候補椅,近日也將於日本東京羽田機場進行體驗活動。(圖/翻攝自Nissan,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還記得去年Nissan(日產)發佈的「ProPilot Chair」自動列隊椅計畫嗎?透過先進的自動控制系統,讓餐廳外頭的椅子能自行向前遞補候位次序,達到免起身的「懶人效果」;而據日本媒體報導,這樣技術將在3/23於日本東京羽田機場的咖哩烏龍麵店「Cuud」進行實境體驗。

▲名為「ProPilot Chair」的自動列隊椅計畫,實則源自於Nissan引以為傲的「ProPilot單一車道自動駕駛輔助技術」。

雖說只是簡單的遞補動作,但是「ProPilot Chair」自動列隊椅的運作原理可說是一點也不簡單;座椅下方所配置的多向電動馬達,可感知雷達訊號以及攝影機鏡頭畫面,自動緊跟著前方或是側邊的椅子移動;倘若顧客離開座位時,椅子上的重量感應器便會傳達訊號至ECU控制器,讓空下來的座位直接自前頭挪移至隊伍最後方,而空缺則由側邊的座椅自行遞補;一來一往,簡單完成排隊等候的動作。

▲繼2016年公布概念影片以來,本次首發體驗活動,也為Nissan的自動駕駛輔助技術作了最強而有力的背書。

雖然「ProPilot Chair」自動列隊椅的發起概念,總有些讓人覺得雞肋;但當中技術的運用,可說是融合汽車產業近年來的科技精髓;不過Nissan原廠設計團隊已經聲明,這項ProPilot Chair技術僅屬於實驗性質,未來並不會有量產的計畫。

▲影片來源:Niss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