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讓駕駛不怕「晚上開車」 新科技造福行人安全

▲為了讓駕駛能更放心在晚上開車,福特為自家行人偵測進行升級。(圖/Ford,以下同)

記者翁申霖/綜合報導

夜晚視線不如白天清晰,讓許多駕駛對於夜間開車都有點怕怕的,一不小心就會發生碰撞,對此Ford(福特)針對自家行人偵測系統(Pedestrian Detection System)升級,讓新科技就算在晚上,也有更靈敏的表現。

▲更新後的系統,會在前保險桿與擋風玻璃上新增感知器,並植入行人形狀進資料庫中。

Ford在歐洲做一項調查,發現有81%駕駛害怕在晚上開車,為了讓夜間行車更安全,避免撞到人或不明物體,特地升級行人偵測系統,在前保險桿與擋風玻璃上,新增探測雷達與攝影機,並將行人形狀輸入進資料庫內,讓系統可區分行人、樹木、以及交通號誌。

▲未來新技術會與Fiesta、F-150、Mustang在北美車展上發表。

倘若感知器感應到有行人接近,系統便會響起警報聲與視覺警告以提醒駕駛,如果駕駛仍未理會的話,系統則會主動介入,自動執行煞車指令,以免產生碰撞,未來更新後的技術會與全新Fiesta、F-150、Mustang車款一同在北美車展上首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