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美國首闖決賽關鍵 曾文誠:態度是重點

▲瓊斯守備美技沒收馬查多全壘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經典賽四強美國將在22日碰上日本,準決賽和決賽來到道奇球場,讓美國占儘了天時地利人和;雖然不是美國的最佳陣容,但實力已經不俗。名球評曾文誠20日晚間上ETtoday東森新聞雲網路直播節目「WBC棒球經典賽 四強神預測直播」討論四強戰況,點出心態將是關鍵。

曾文誠表示美國和前幾屆參加經典賽的心態不同,這次已看見想贏的態度,「這次打者比過去打得更好,瓊斯(Adam Jones)的高難度接殺,氣勢感覺跟前幾屆不一樣。」曾文誠也說,美國過去兩戰都在第一局都出狀況,如果一開賽就能有所突破,那對戰況會相當有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美國的對手日本在預賽和複賽展現強大進攻火力,但打者面臨的強度並沒有美洲區預賽難打,「荷蘭、以色列投手強度僅供參考,但日本的板凳深度可以善加利用。」

但相較於打擊,日本大聯盟投手群本屆接連婉拒徵招,在四強甚至是決賽將是嚴峻考驗,「投手跟大聯盟等級有落差,之前還有松坂大輔;陷入僵持的時候要了解對手,不要跟上屆一樣對方捕手是莫里納(Yadier Molin)還在雙盜壘;對手越來越強,調度也要快。」曾文誠說。

▲曾文誠。(圖/翻攝自播吧)

而曾文誠也認為日本投手的調度將對教練團是一大考驗,「菅野智之能消化5局給他拍拍手;日本牛棚各種形態都有,針對性的調度很考驗總教練,換投的時機很重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參加「2017WBC冠軍大預測」,抽東森1688元禮物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