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女獨自爬黑山失溫 叩直升機救援「燒15萬」全民買單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1名19歲張姓女子近日獨自攀登百嶽之一的「本鄉山」,且未申請入山相關手續,沒想到她19日在南投山區紮營時突遇暴雨和冰雹,想要生火取暖卻又意外燒毀帳篷,還因此失溫,只好緊急報案求救。最後,空勤總隊出動黑鷹直升機救人,但一趟下來就要15萬元,由全民買單。

▲張姓女領隊獨自攀爬本鄉山,結果險些失溫,只好報案請警消救援。(圖/東森新聞,下同)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女自稱是經驗豐富的全職領隊,擁有原住民血統,從11歲就開始爬山,至今已爬完3輪百岳,目前正在挑戰第四輪。這次入山原先是為帶隊登山,事先有透過網路向南投縣警局申請入山,但因登山隊臨時取消行程,心想獨自登山也習慣了,乾脆自己去爬。

▲張女生火取暖,沒想到帳篷卻意外燒光。

據了解,張女13日從花蓮縣瑞穗攀登中央山脈南三段,一路爬到南投信義本鄉山,但19日當晚下起大雨和冰雹,她就地搭帳篷並取火保暖,沒想到禍不單行,帳篷就這麼被燒光,她沒地方躲雨,加上全身淋濕有失溫情況,緊急報警求救。

空勤總隊獲報後,緊急出動直升機救人,勤務費用總計15萬元。儘管張女自稱有申請入山,但南投縣警局公關科長鄒政達20日說:「這段期間並沒有所謂張姓當事人申請的入山資料」;即便真的有申請,未依計劃書路線、內容攀登,也算是「爬黑山」。

▲直升機出動救援張女,勤務費用總計15萬元。

南投縣信義分局分局長楊山明指出,張女根本沒有申請入山,無論是口述登山日期、路線都完全不符事實。由於張女擅入管制區域已涉違《國家公園法》、《國安法》,警方20日已傳喚張女到案說明,將檢具相關事實,函送地檢署偵辦。

另有平面媒體報導,張女疑似是喜歡男扮女裝、綽號「白凜」的張姓少年,曾誘拐少女離家;對此,她嚴正駁斥,僅稱曾與「白凜」共事而遭牽連,造成很大困擾,如果媒體再亂報,她將會提告。

根據《國安法》第7條規定,未經申請許可無故入出管制區經通知離去而不從者,處6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1萬5000元以下罰金。

▼有報導指稱,張女是曾誘拐少女、男扮女裝的張姓少年「白凜」。

▼張女接受東森新聞專訪時,拿出身分證自清,強調自己不是「白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