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高!群聯擬發現金股利14元 潘健成:迎下波高峰

▲群聯擬發現金股利14元,圖為今年一月群聯竹南三廠上樑典禮。(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群聯(8299)今(20)日召開董事會,擬定今年每股普通股配發現金股利14元,群聯電子董事長潘健成表示,創下歷史新高,惟股息配發率為57%,略低於2015年的59%,和2014年的64%,是為了挑戰下一波獲利高峰而儲備的銀彈實力,盼股東們能理解。

潘健成表示,智慧醫療、智慧城市、工控及車載等物聯網相關的新應用市場將持續帶動固態硬碟(SSD)的需求強勁成長,也將為關鍵元件快閃記憶體(NAND Flash)帶來令人期待的產業榮景。

潘健成比喻,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當前NAND Flash扮演物聯網時代的主流記憶體趨勢已經底定,競爭環境也吸引更多擁有龐大資本者的加入,讓NAND Flash產業鏈進入新的一輪淘汰賽,群聯電子經營團隊也將掌握既有優勢持續領先步伐向前邁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董事會股利政策,潘健成表示,因應營運需求,為保留資金的靈活度,擬定今年度的現金股利配發為14元,雖創下歷史新高,惟股息配發率為57%,略低於過去前兩個年度分別為2015年的59%,2014年的64%,盼股東們能理解,這也是為了挑戰下一波獲利高峰而儲備的銀彈實力。

群聯指出,與合作夥伴的東芝所主導的3D NAND Flash BiCS3晶片技術正符合物聯網應用市場所要求的更節能省電、更高速的記憶體效能,群聯電子目前固態硬碟(SSD)的系列控制晶片,包括PS3110- S10(簡稱S10)、PS3111- S11(簡稱S11)皆領先全球同業取得BiCS3測試驗證,與東芝正攜手在相關的3D NAND Flash記憶體技術掌握關鍵商機。潘健成進一步指出,日本東芝企業是群聯電子長期的策略性合作夥伴,展望未來,雙方有信心共同發展該技術成為3D NAND Flash 的主流技術。

群聯電子發言人于紹庭表示,今日董事會之重要決議如下:
一、核准2016年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其中全年合併營收約為新台幣437億8千3百萬元,稅後淨利約為新台幣48億2百萬元,稅後每股盈餘為新台幣24.67元。
二、核准每普通股配發現金股利14元,將呈送股東會承認。
三、董事會決議辦理私募普通股,本次私募普通股之對象以符合證券交易法第43條之6及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91年6月13日(91)台財證一字第0910003455號令之規定擇定特定人,並以策略性投資人為限。本次私募普通股總額不超過20,000,000股。
四、核准召集2017年股東常會,並訂於6月13日上午九時假本公司竹南基地(苗栗縣竹南鎮群義路 1 號)舉行。

關鍵字: 群聯潘健成東芝NAND Flas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赴美?網友失控:環評是癌症、趕走中鋼換GG

台積赴美?網友失控:環評是癌症、趕走中鋼換GG

台積電3奈米將美國列入設廠選項,是因為環評問題?台積電孫又文表示,在沒有選訂廠址前就沒有環評問題,這是缺乏常識的說法。但不少網友因為不希望台積離開台灣,忍不住大罵環評是「經濟癌症」,還有人直喊「趕走中鋼,GG才重要!」,台積電在網友心中的神地位顯露無疑。

2017-03-20 14:19

台積電變美積電?台積:不排除赴美設廠、明上半年確定

台積電變美積電?台積:不排除赴美設廠、明上半年確定

台積電3奈米將美國列入設廠選項,不在台灣建廠了?台積電孫又文表示,3奈米廠房預估是明年上半年才決定廠址,廠指選擇與日前董事長張忠謀在法說會表示「不排除去美國」為方針。

2017-03-20 13:08

一張表看基金320檔期 4檔基金今開募

一張表看基金320檔期 4檔基金今開募

近期基金市場熱絡,光三月份就有7檔基金加入生力軍,其中又以今(20)日最熱鬧,有4檔基金在今日募集,,分別是群益臺灣加權指數ETF傘型基金、兆豐國際臺灣藍籌30ETF傘型基金、第一金全球大四喜收益組合基金、元大新興亞洲美元債券基金,搶市將逾千億,市場堪稱基金的320檔期。

2017-03-20 12:01

富士康鄭州招工 廣徵智能車人才

富士康鄭州招工 廣徵智能車人才

富士康鄭州廠預告,新一波人力招聘啟動,主打替「引領未來生活的汽車」操刀,廣徵有機器與汽車生產與行業技能的人才加入,根據《經濟日報》指出,此次招工主要是為了配合客戶年產能擴張計畫,另河南當地春季校園招聘也同步開跑。

2017-03-20 08:56

台積電3奈米不在南科了? 傳赴美製造評估中

台積電3奈米不在南科了? 傳赴美製造評估中

台積電正式將赴美國設立晶圓廠列入選項,而且目標直指最先進且投資金額高達5,000億元的3奈米製程,間接印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今年首季法說會時所透露的「不排除赴美國投資」。

2017-03-20 08:19

台股盤後/鴻海領軍蘋概 帶量挑戰波段新高91.8元

台股盤後/鴻海領軍蘋概 帶量挑戰波段新高91.8元

鴻海(2317)今(17)日漲0.5元來到91.4元,突破五日均線,股價創120日來新高,帶量挑戰前波段新高91.8元。分析師認為,鴻海去年首度營收衰退,股價相對便宜;二來去年受到外資冷落,加碼空間大,空手的投資者利用震盪或翻黑卡位佈局。

2017-03-17 19:55

警察vs科技業哪個好? 網譏:一樣爆肝呀!

警察vs科技業哪個好? 網譏:一樣爆肝呀!

一名理工碩士畢業的網友問,當警察和到科技業上班,月薪都是5~6萬,兩者哪個好?但這名網友認為警察「工作很涼」,更說科技業「做久了百萬年薪」,讓不少網友覺得荒謬,一面倒地吐槽說「不是你想的那樣唷」,更有網友直接點兩者很難選,因為「一樣都很爆肝呀」,就是要打破po文網友的成見。

2017-03-17 14:50

表/這些科技老闆買機器人 小資族買基金也能賺飽

表/這些科技老闆買機器人 小資族買基金也能賺飽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力推製能製造,和碩執行長廖賜政也將透過自動化達到產線無人化,全球工業4.0浪潮來襲,各科技大廠爭相投入智能製造,並掀起一股機器人投資熱潮,相關概念的基金至少5~10%的成長。

2017-03-17 11:35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宏達電近16萬股東注意!紀念品「抗UV機能帽」 零股也可領

擁有15.59萬股東的宏達電(2498)將於6/20舉行股東會,今(25)日公布今年股東會紀念品為「HTC雙面抗UV機能帽PLUS乙頂」,與去年一樣是送帽子,但仍有不同之處,股東持股不限股數,均予發放紀念品。

2024-04-25 10:08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暴漲暴跌!盤點5檔千億台股高息ETF 一表看跟漲抗跌

台股近期上沖下洗,19日大跌774.08點為史上第1大單日跌點,不到3個交易日、24日又大漲532.46點,為史上第7大單日漲點,再度站上2萬點大關。

2024-04-25 09:3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