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等批價、掏現金! 三總可「逼」悠遊卡 3秒完成繳費


▲三總開放悠遊卡繳費,可節省排隊等候批價和掏錢時間。(圖/記者曾婉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電子支付時代來臨,現在連醫院都可使用悠遊卡繳費!三軍總醫院今(20)日宣佈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民眾即日起可以「逼」悠遊卡繳納門診、急診費用,平均只需要3秒即可完成繳費,省下排隊和掏錢時間。

由於大眾運輸便利,許多民眾都是搭乘捷運或公車到醫院看診。三總表示,隨著電子支付普及化,逼卡繳費可大大節省病患排隊等候批價時間,民眾可以透過醫院設置的悠遊卡感應機器「逼」卡扣款,直接繳納,繳費完全不受空間限制。

另外,過去醫院使用信用卡刷卡繳費只限於費用較高的自費健檢和植牙等。現今除了開放悠遊卡繳費之外,三總即日起也一併開放醫療費用全面可使用信用卡繳納,減少院內現金使用,也可減少鈔票和硬幣上細菌感染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總是全台國軍醫院及北部(北北基)醫學中心第一家使用電子支付平台醫療院所,三總表示,未來會持續與業界合作(如易卡通、i-cash卡等),繼續提供民眾多元化繳費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