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廁所竟有「2個馬桶」 他驚呆求解...專業網友神解答!

▲網友和女友到飯店,意外發現浴室有「2個馬桶」。(圖/示意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上廁所」是人生一大要事,不管小解、大號,如廁環境至關重要,不同國家更有不同的文化。近年日本「免治馬桶」風行亞洲,沖洗後清爽又乾淨,成了各大百貨、飯店必備設施之一;不過現在有網友在飯店浴室目睹奇特景象,居然有「2個馬桶」,急忙PO網求問用途。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和女友一同入住台北市南京三民站附近的一間飯店,意外的是在廁所看見稀有景象,裡頭居然擺放「2個馬桶」,一個是常見的坐式馬桶,另一個則沒有水箱,上頭多了幾個水龍頭,底部設計類似洗手台。他相當好奇,「到底這是幹嘛用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網友意見不一、用途眾說紛紜,「洗手台吧」、「其實是飲水機」、「我也記得是洗臉用的」、「一個小便」、「喝水用的,怕你在廁所太渴」、「淨身盆」、「烏龍派出所都說了,它是拿來洗臉的」、「嘔吐槽,少見多怪。」

▲若說台日韓免治馬桶常見,那麼「坐浴桶」則在歐洲普及率相當高。(圖/翻攝搜狐旅遊)

有專業鄉民解答,「歐美人才會用的東西」、「認真回,洗屁股的」、「一堆人很壞,這真的是洗屁股的,去義大利每間飯店都有」、「南歐比較常見的廁所,一個上一個洗」、「洗屁股,歐美有些地區不會每天洗澡,不洗澡的時候讓你洗私處的設備」。

其實,這座「假馬桶」真正名字是bidet,源自法語,中文名「坐浴桶」。外界普遍認為bidet是由法國人發明,該單字本義為「騎馬」,因為使用坐浴桶時的動作和騎馬很相像,可藉由噴出的水柱清洗肛門或陰部,在歐美社會和中東普及率相當高。

▼影片告訴你怎麼使用「坐浴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