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驅4護」編制曝光 解放軍最先進驅逐艦支隊「九弟」

▲052D型導彈驅逐艦「昆明」號,舷號172。(圖/翻攝自《當代海軍》官方微信,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最先進驅逐艦支隊「九弟」17日曝光,「6驅4護」的最新編制顯示海軍規模出現新變化,而且這種趨勢在未來也會繼續持續。解方軍水面主戰支隊一般編制只有8艘,維持在「4驅4護」的規格,而非此次的「6驅4護」。

據大陸官方雜誌《當代海軍》指出,「九弟」的最新編制有舷號170、171、172、173、174以及175的6艘驅逐艦和舷號為572、573、574以及575的4艘護衛艦。解放軍未來各個驅逐艦分隊更有可能發展為「6驅6護」,這樣能確保其中兩艦執行任務時,有兩艦在換崗途中,另外則在休整,將比原來4驅4護更加合理。

「九弟」是第一個配有具區域防空能力的相位陣列雷達還有垂直發射艦空導彈能力的部隊,並且全部裝備都是中國製;「九弟」未來很可能再創一個「第一」,成為第一支實現「6驅6護」的驅逐艦支隊。

大陸海軍軍事學術研究所研究員張軍社19日表示,這是一個裝備更新換代的趨勢,軍方將逐步提升裝備水平,「海軍力量的發展是歷史和現實的必然」,而且航母編隊更會是重中之重,「代表國家綜合的實力,對維護主權和領土的安全有著重要作用」。

大陸全國人大代表、原海軍政委劉曉江上將日前也證實,解放軍將擴大海軍編制,無論是艦艇及人員都會有新發展。他說,中國是海洋國家,「我們要維護海洋權益,我們要在海上發展我們的利益,所以海軍地位會越來越重要,而且海軍會越來越強大」。

▼052C型導彈驅逐艦「蘭州」號,舷號170。

▼大陸海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煙臺」號,舷號53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