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東管處「做件事愛綠島」系列 規劃5個主題活動護綠島

東管處推出「做件事、愛綠島」系列活動,提升旅遊環境品質及改善空氣汙染,讓綠島美景永遠存在。(圖/東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美麗的綠島,因一曲綠島小夜曲紅遍全台及國內外,使面積約15平方公里的小島,每年湧進大量國內外遊客到訪,大量的遊客雖然帶來觀光錢潮,相對讓這個小島產生嚴重的環境汙染,因此東部海岸風景區管理處推出「做件事、愛綠島」系列活動,提升旅遊環境品質及改善空氣汙染,讓綠島美景永遠存在。

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林信任處長表示,大家只要做件簡單的事就能讓綠島更美好,因此東管處在今年3-6月將辦理【做件事、愛綠島】活動,規畫5個節能減碳主題小活動,讓遊客及居民透過手機上網填寫報名表,選擇參加任何一項活動,活動結束後下載本處旅遊達人APP上傳資料即可至綠島遊客中心兌換生態保育物種宣導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登場的是[植樹造林愛綠島活動],於3月25日至4月30日每周六在綠島各地舉辦六場次,每場次提供100棵樹苗免費讓遊客及居民親手種植,樹種包括有白水木、羅漢松、樹蘭、欖仁及蘭嶼烏心石等,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也共襄盛舉,貼心的準備600份環保筷當作植樹好禮送給遊客。

接著您的愛零汙染~電動機車/單車租借活動將於106年4-5月每週一至週四辦理,遊客只要上島租借電動機車及單車,填完租借單後,租車業者將贈送由東方之泉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的免費泡湯劵,租一台車送一張,租兩天送兩張。鼓勵大家做環保還能省荷包,一舉兩得。

上山下海愛不完~淨海、淨灘及淨山活動接續登場,要維護綠島乾淨旅遊環境,需靠居民及遊客身體力行去執行,林處長鼓勵有潛水證照的遊客來綠島潛水體驗同時能兼做潛水志工,協助清理海域垃圾,東管處會提供氣瓶及保險並安排專業業者協助下水,若無潛水證照者也可以參加淨灘及淨山活動,靠著雙手雙腳讓綠島的美麗延續下去。

蟹蟹您的愛~護蟹俠客行活動,則於5-6月固定時間辦理(請遊客上網查詢護蟹時間),每年5月至9月是綠島奧氏後相手蟹及寄居蟹等蟹類的繁殖季,這些陸蟹平時棲息於陸地海岸林中、但在繁殖季節母蟹需趕往海邊完成產卵的使命。為使蟹媽媽們能順利經過馬路到海邊完成傳宗接代任務,東管處將安排10場次護蟹行動,結合綠島公館及綠島國小小朋友、遊客及民眾一起來當護蟹俠客,協助蟹媽媽完成使命並減少生命威脅。

帶一公斤愛旅行訂於106年6月舉行;綠島回收垃圾因運回本島成本高,只能就地掩埋,又因颱風及東北季風吹襲,使垃圾吹入海底形成生態破壞的兇手。為減少垃圾產生,東管處呼籲遊客來綠島能帶個人使用盥洗用具、環保筷及水瓶,用實際的行動來愛綠島。本活動於6月每週一.二在南寮漁港候船區放置打包一公斤的回收垃圾,請遊客返回台東搭船時攜帶回本島,以螞蟻雄兵搬運法來減少綠島垃圾的屯積。  相關活動訊息及報名方式請至交通部觀光局東管處網站(http://www.eastcoast-nsa.gov.tw/)查詢或電洽綠島管理站089-672026轉0或12

關鍵字: 東管處愛綠島主題零汙染電動淨海奧氏後相手蟹寄居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