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小心下垂、外擴 產後穿內衣與不穿內衣睡覺差別很大!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產後媽咪由於激素變化的關係,容易導致胸部鬆弛、下垂,這個時候媽咪們一定要注意胸部保養,別讓胸部變得鬆、軟、小、扁、垂!而要保持胸部的完美曲線,其實和內衣有很大的關係,產後的媽咪為了方便哺餵母乳,或是讓整個身體維持輕鬆狀態,很多時候選擇不穿內衣,但其實這樣很容易造成胸部變形。

其實在懷孕期間,胸部就會隨著孕期越來越脹大,乳房每天承受重力的作用下,很容易導致鬆垮下垂,所以從孕期開始,孕媽咪們就應該堅持穿戴內衣,而且建議穿著無鋼圈內衣,才不會因為脹奶而感覺不舒服。

假如都不穿內衣,重量增加後的乳房就會漸漸下垂,尤其在走路或工作時震盪大的情況下,更容易導致乳房嚴重下垂,所以孕期穿戴內衣是很重要的。

而睡覺時到底要不要穿內衣呢?答案是:「需要」。整形醫生表示,胸部較大或有外擴、下垂情況的女性,更應該要穿戴無鋼圈內衣睡覺。另外,更有研究指出,穿內衣睡覺的女性,比不穿內衣睡覺的女性,能獲得更好的睡眠品質。

還在哺餵母乳的媽咪,可以穿戴哺乳內衣,既方便又舒適,也能預防胸部下垂的情形。停止哺餵母乳的媽咪們,建議睡覺時也要穿著無鋼圈內衣,做好美胸第一步!

最後,誠瑜媽咪分享一下自己的經驗。我在孕期時很不喜歡穿內衣,加上孕期胸部脹奶,一心只覺得舒適就好,並沒有太注意美胸這件事情!而產後由於太快斷母乳,再加上我平時就沒有穿內衣睡覺的習慣,所以開始有萎縮、扁塌、下垂等困擾。

產後3個月之後,我開始每天晚上穿無鋼圈內衣睡覺,一開始覺得有點不適應,但穿戴久了,某天不穿還感覺怪怪的呢!穿了2~3個月後,我感覺外擴的情形有改善一點,自此之後每天都穿無鋼圈內衣睡覺。為了有美美的胸部,產後媽咪們也要注意美胸保養,增添個人健康與自信喔!

◆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我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新成立的粉絲專頁經常會分享自己育兒、教養、夫妻感情等文章,歡迎各位點閱,也歡迎各位爸爸、媽媽來和我分享你們的故事喔!

誠寶美人瑜媽咪新成立粉絲專頁誠寶美人瑜媽咪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想探討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等私密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或秀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歡迎加入新成立的「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讓我們一起交流討論,快來聊天說心事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