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哥哥名氣成壓力 盧峻翔籃球路心酸不喪志

▲盧捷閔(右)、盧峻翔。(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新北報導

盧峻翔與哥哥盧捷閔的兄弟對決,是本屆UBA最有看頭的話題,19日的季軍戰,兩人也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不過盧峻翔的籃球路,與哥哥的順風順水,完全是相反的寫照,能走到這一步,他承受不少外人難以理解的壓力。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盧家兄弟從小一塊打球,兩人同時就讀明倫國中,但盧捷閔一直是正選,升上能仁家商也是冠軍班底,盧峻翔因身高劣勢,3年都報不到JHBL,高中就讀乙級的苗栗高中,苗中103學年度挑戰甲級失利,兄弟一直無緣交手。

「從小到大,家裡擺滿了獎盃都是哥哥的,爸媽在籃球上也比較重視哥哥。」盧峻翔淡淡地說,從國中到現在,不只一次被詢問要不要轉換跑道,不要再打籃球,「我都不願意,我想打球!」

哥哥是他追逐的目標,也是他的包袱,每當父母向親友提到兒子籃球多厲害,講出口的都是哥哥的名字,盧峻翔說,一路撐到現在,就是希望爸媽有一天能驕傲地向朋友提到,有兩個很會打球的兒子。

從國中畢業就分開,弟弟因自己所承受的壓力,盧捷閔都看在眼裡,「親友跟爸媽稱讚,都是講我的名字比較多,他的確承受很大壓力,但我很欣慰他努力到今天,而且進步這麼多!」

季軍戰的兄弟對決,盧捷閔拿下25分、6籃板、3助攻、2抄截,盧峻翔21分、9助攻、5籃板、3抄截,兄弟表現不相上下,盧捷閔所屬的輔大以90:83擊敗中科大。

賽後盧峻翔百感交集,一度激動落淚,盧捷閔也上前關心,比賽時為讓弟弟放鬆,還假裝要握手卻把手收回去,盧峻翔說當下有點生氣,但知道哥哥的用心,也確實讓自己放鬆。

盧峻翔一度急於表現,把哥哥壓下去,表現亂了套,差點被冰在板凳,盧捷閔也看在眼裡,所幸兩人都打出最好的水準,他也很高興弟弟雖然在壓力下成長,但兄弟兩人感情依舊很好,還會互相吐槽。

這一戰打完後,盧峻翔已經打出代表作,哥哥依舊是他努力的目標,但不再是包袱!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

關鍵字: UB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