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業者不甩中國禁韓令 反觀台灣應該這樣做...

▲中國下達禁韓令。(圖/記者劉俞讌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南韓部署薩德(THAAD)飛彈防禦系統讓中國大陸大為不滿,因此展開一連串的禁韓令,不過,根據《朝鮮日報》報導,韓國人似乎不以為然,甚至還以「無中國人」來宣傳觀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19日在臉書表示,對於南韓的處境及應對方式,台灣下次再面對北京的恐嚇時,也應該可以更有自信。

韓美敲定部署薩德(THAAD)時程後,中國當局和民間接連出現反韓行動,雖然中國外交部否認並下達「禁韓令」,但無論韓劇或根據韓國影視改編的作品全部禁播,多檔2017年最新的韓綜、都被大陸知名韓劇影片網站下架,更有不少韓星在中國活動被迫取消。

▲THAAD(薩德)是美國陸軍研發的一款攔截短程和中程彈道飛彈的末端防禦系統。(圖/路透社)

不過,南韓旅遊業者不只不以為意,除了以「無中國人」來宣傳南韓觀光外,也大力推銷南韓國民轉往台灣、東南亞旅遊。

對此,徐永明在臉書指出,去年蔡政府剛上台時,北京因為蔡英文總統不承認「九二共識」,刻意限縮中國遊客來台數量,與今日對付南韓手法如出一轍。當時,台灣旅遊業者並不像南韓人一樣對外同仇敵愾,反而把矛頭指向蔡政府,就算政院最後祭出300億觀光升級方案,想幫助業者轉型,但觀光業仍不領情,仍走上街頭抗議。

徐永明說,面對韓國近期的處境和其國民應對的方式,我們或許該想想就算台灣國際處境艱難,但遇到北京的威脅手段時,我們的表現更應該要像一個正常國家,做出更有尊嚴的回應,而非反過頭來責難政府不接受「無中生有的共識」。

徐永明指出,離去年台灣旅遊業者上街已半年,政府仍不接受「九二共識」,但近日有網友在桃園機場拍下爆量的觀光客排隊入境台灣的畫面,並且轉述海關人員的說法指出,「陸客團少一點,結果日韓新加坡都暴增好幾倍,這種人滿滿的狀況每天都發生。」看看南韓的堅持,想想台灣海關說法,我們下次再面對北京的恐嚇時,應該可以更有自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