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 經典賽, WBC 經典賽直播, WBC 經典賽轉播, WBC 經典賽賽程, WBC 經典賽 2017

經典賽/美國四強決戰日本 波、荷最強內野正面交鋒

2017年03月19日 14:22

▲美國隊史第2度闖四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美國在四強門票殊死戰成功復仇以6:3淘汰衛冕軍多明尼加,搶下最後一席次,也是隊史第2度晉級四強,他們將在台灣22日晚間21點,前往道奇球場決戰未嘗敗績的日本。另外一邊則是同樣全勝的波多黎各,決戰荷蘭「黃金內野」。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較早開打的E組賽事,由日本、荷蘭出線,氣勢正旺的波多黎各隨後也再次輪以2連勝搶下另一張四強門票,最後一席次則是19日美國於聖地牙哥,成功復仇預賽打敗他們的衛冕軍多明尼加後所取得,而他們也將在台灣時間22日對決本屆未嘗敗績的日本。

▲波多黎各在F組取得全勝的成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四強另一組對戰組合,則是由F組全勝的上屆亞軍波多黎各,決戰E組第2的荷蘭。荷蘭以葛雷格里斯(Didi Gregorius)、賈爾茲(Xander Bogaerts)、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等所組成「黃金內野」為核心闖進四強,波多黎各同樣也有柯瑞亞(Carlos Correa)、林德(Francisco Lindor)與巴伊茲(Javier Baez)3位新生代強力內野手,雙方將在台灣時間21日晚間21點正面交鋒。

美國儘管身為主辦國,同樣面臨徵招不順的問題,未能組成最完整投手陣容,進入強度更高的次輪一路跌撞,2分差拿下委內瑞拉後敗給波多黎各後,必須與衛冕軍多明尼加爭奪最後晉級席次。美國克服開局2分的劣勢,第3、4局各下2分反超前,加上7局瓊斯(Adam Jones)沒收金鶯隊友馬查多(Manny Machado)陽春砲守住領先,8局麥卡臣(Andrew McCutchen)補上致命二壘安,終場以6:3獲勝得以前進洛杉磯。

►中華隊下一步怎麼走大調查

美國在本屆WBC,是自2009年後再度晉級四強,該屆同樣是面對日本,慘遭4:9的大比分落敗,最後日本在冠軍戰拿下古巴完成二連霸。

▲藤浪晉太郎。(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方面則統治E組,保持不敗之身締造連4屆闖四強的紀錄,休兵期間也不放鬆,19、20日接連安排與大聯盟的小熊、道奇進行熱身賽。剛到美國的日本似乎尚未適應,對戰大、小聯盟組成的小熊,先發投手藤浪晉太郎與第2任投手增井俊浩合丟5分,最終以4:6落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wbc_300x250_1 wbc_300x250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