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毛髮噴發!南韓樂園首度公開「金獅面狨」 尾巴比身體還長

▲南韓愛寶樂園日前對外公開4隻極珍貴的金獅面狨。(圖/取自witheverland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世界僅剩下不到1萬隻的金獅面狨(又稱金獅狨猴)是國際瀕危物種一級保護動物,其臉部長有如同獅子鬃毛的特徵令大眾印象深刻。南韓一所遊樂園早前從德國引進4隻金獅面狨,經過3個月的適應期,總算將於近日對外公開。

金獅面狨也叫金狨,又稱金獅狨猴,是捲尾猴科的一種新世界猴,原產於巴西的大西洋沿岸地區,為一級瀕危物種。由於氣候變遷加上棲息地遭破壞,導致金獅面狨的數量不斷減少,根據統計,目前全球金獅面狨的數量銳減為6000隻至1萬隻,除了大部分棲息在巴西亞馬遜,其餘皆散落在世界上150座動物園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獅狨猴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徵就是臉部的鬃毛與比身體(身長20~34厘米)還長的尾巴(約32~40厘米)。南韓愛寶樂園(witheverland)去年年底從德國引進4隻金獅面狨,經過長達3個月的適應期與飼養員間的感情培養,總算於日前對外開放。

據悉,為了擔心留下氣味引來猛獸,金獅面狨經常遷徙巢穴,因此每天都在不同的洞穴內睡覺。 此外,金獅面狨是雜食類動物,幾乎所有食物都吃,例如水果、鮮花、花蜜、鳥卵、昆蟲和小型脊椎動物。

關鍵字: 金獅面狨金獅狨猴金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