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 經典賽, WBC 經典賽直播, WBC 經典賽轉播, WBC 經典賽賽程, WBC 經典賽 2017

經典賽/波多黎各敢用22歲終結者 狄亞茲近代最快50K

2017年03月18日 18:34

 

▲狄亞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波多黎各在與美國一戰帶著6:3領先進入九局下半,迎接美國最後的反攻。在贏球就能晉級4強的緊要關頭,波多黎各的重責大任交到只有1季大聯盟資歷,年僅22歲的終結者狄亞茲(Edwin Diaz)手上。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狄亞茲先保送了亞瑞納多(Nolan Arenado),並且讓霍斯莫(Eric Hosmer)敲出一壘安打,隨後即時回穩三振波西。但面對葛斯密特(Paul Goldschmidt),狄亞茲爆投讓美國1出局攻佔二、三壘,沒想到葛斯密特揮棒落空三振。

隨後克勞佛(Brandon Crawford)敲出深遠三壘安打送回壘上跑者,美國追到5:6落後,但透過畫面重播,克勞佛安全上三壘為誤判。結果狄亞茲三振哈里森(Josh Harrison),6:5拿下勝利。從上個大聯盟賽季到經典賽下來,沒人不對這位年輕終結者160公里的火球和心理素質感到驚訝。

2016年季初的狄亞茲最高只上過2A,甚至從沒受邀參加過大聯盟春訓;但在幾乎1年之後,他不僅成為了水手隊重奪暌違16年分區冠軍的新希望,更是急欲搶下經典賽首冠的波多黎各牛棚仰賴的大將。而狄亞茲的驚奇之旅,都要從水手總管狄波托(Jerry Dipoto)的大膽決策開始說起。

「你無法打造一位終結者,他們會讓你知道是終結者的料,狄亞茲很快地展現他的能耐。」狄波托說。狄亞茲在小聯盟原本被定位成先發投手,當時他的表現已讓球團驚豔,被譽為水手農場體系排名第二的潛力大物。

狄亞茲當時擁有95英里上下的直球,滑球還有待加強,而他單薄的身材讓人懷疑是否能應付1年200局的比賽。「就算可以,那他的第三球種是什麼?」但從狄亞茲身上,狄波托他對的快如閃電,讓打者難以追蹤球路的出手印象深刻,「我當下的反應是他能在短局數有很可怕的表現。」

2016年五月初,狄亞茲在2A某場比賽投了兩局之後回到休息室,總教練布朗(Darren Brown)要他沖澡,告訴他不用再上場了,「為什麼?」狄亞茲問道,「我晚點跟你解釋。」布朗回答。在總教練辦公室裡,狄亞茲得到的答案不如他預想,他沒有被升上3A,也沒有大聯盟投手受傷需要他救援,而是他當先發投手的日子正式宣告結束,即刻生效。在2A首度後援,狄亞茲投出2三振,球速催到100英里,幾乎比先發平均的93英里快了7英里。狄波托在賽後甚至不可置信,打電話與布朗確認提供的數據是否正確。在2A 10次救援面對16名打者,狄亞茲只被敲出3支安打;轉戰牛棚不到1個月,狄亞茲跳級直升大聯盟。

大聯盟首場出賽對決印第安人超級新秀耐克溫(Tyler Naquin),狄亞茲飆出100英里火球三振;那晚狄亞茲投球均速99.2英里,11球中有11個好球讓薩菲柯球場全體球迷熱血沸騰,尤其是VIP包廂內的制服組。「這是他第一場大聯盟比賽,但看起來好像是他的第100場。」水手牛棚教練漢普頓(Mike Hampton)說。

隨後狄波托的手機收到了封簡訊,是人遠在克里夫蘭的印地安人隊總裁安東尼提(Chris Antonetti)傳來的,「這是什麼狀況?」

「你無法打造一位終結者,他們會讓你知道是終結者的料,狄亞茲很快地展現他的能耐。」,狄波托說,「快到連進場主題曲都還沒選。」隔天生涯第二次救援,鑑於狄亞茲在高中時的外號叫「糖」,因此水手球團選了80年代英國搖滾樂團 - 威豹的 "Pour Some Sugar on Me”當作進場主題曲。;不過其實這首歌比狄亞茲的出生還早了7年。狄亞茲一度將主題曲換成波多黎各歌手的饒舌歌,後來才換成德國DJ 舒爾茨(Robin Schulz)的 “Sugar”。

上了大聯盟的狄亞茲表現驚人,成為自19世紀以來,最快完成生涯50次三振的球員;菜鳥球季0勝4敗防禦率2.79,21次救援18成功,51又2/3局飆出88次三振。經典賽前回顧菜鳥球季,狄亞茲說那第一個三振讓他的印象最深刻,「我一輩子都會記得;我喜愛壓力,喜歡當救援投手。」

「他是位特別的投手,他有改變戰局的能力。」波多黎各明星游擊手柯瑞亞(Carlos Correa)說。而在2017開季前,狄亞茲除了備戰經典賽,也還在尋找適合他的主題曲,「我很快會找到的。」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wbc_300x250_1 wbc_300x250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