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辦「大逃殺」哪系能活到最後? 校友吵翻天…結果好意外!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小說《大逃殺》由導演深作欣二改編成電影版,上映後在亞洲取得空前成功,劇情描述一所國中三年B班學生被送往無人孤島,開啟殘酷殺戮彼此,最後只有1人能存活下來。新穎的題材、對社會的諷刺深深影響一代人,就有網友好奇,若「BR法」在台灣大學實施,哪個科系學生最有機會成功離開血腥戰場?

▲網友突發奇想,若台灣大學舉辦《大逃殺》,哪個科系最吃香呢?(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嗜血的鄉民們普遍很喜愛《大逃殺》這部作品,但他覺得可惜的地方是,這系列的主角和配角,通常都沒能發揮各自專長的領域,只是單純的廝殺。他突發奇想,若今天在台灣大學舉辦大逃殺,以「系」為單位展開團體對抗,「那麼能活到最後的是哪個系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貼上網,吸引大批網友熱烈討論,不少科系校友站出來,「機械系可以做一堆武器,化工系也是」、「資工啊,因為躲在寢室反鎖耍廢」、「組織戰=企管、肉搏戰=體育、心理戰=心理、其他系=GG」、「生科,為了找工作什麼都會」、「醫學系,一堆75、74級分神人」、「心理系啊,廣播開導」、「化學啊,做一批TATP炸爆其他人就好。」

▲同班同學成了敵人,《大逃殺》劇中詳實描繪了人性的光輝與醜惡。(圖/翻攝劇照)

此外,還有許多網友設想各種搞笑情境,「當然是森林系啊,他們平常都在練砍樹」、「大家會翹課回家,只剩老師殺老師」、「全系都男的,活著有什麼意思」、「法律系存活一定最低,因為他會覺得你要教化可能」、「餐飲科吧,菜刀八嘎囧騎大B」、「理工肥宅都宅在宿舍怎麼殺」、「肥宅只要拿到鍵盤,拯救世界都不是夢。」

經過統計,最多人認為體育系能稱霸《大逃殺》賽場,「體育系用跑的就跑死你了」、「體育系,尤其是體保生,那個身體素質不是同一個等級的」;不過也有許多網友不認同,「絕不會是體育系,要鬥智鬥勇」、「體育一定會先死,電影都這樣演」。排名第二的則是化學系,掌握相關知識,可以隨手做出強大兵器,「化學相關的阿,起手式是噴灑HF&硝酸」、「我大化學,直接放毒氣通殺。」

《大逃殺》電影於2000年上映,創下31.1億日圓佳績,而後續創造的話題效應,至今仍被不少人奉為經典。劇情描述,社會上的成年人與青少年互信關係淡薄,再沒有人願意關心對方,國家透過荒謬的《新世紀教育改革法案》(「BR法」),從全國國三學生中隨機抽選一班,參加互相殘殺的遊戲,諷刺著現實社會上的陰暗面。

▼17年前上映的電影《大逃殺》被不少影迷奉為經典。(圖/翻攝劇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