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領養又被棄!台中「骷髏狗」餓剩8公斤 想快長胖找新家

▲狗狗瘦到只剩一副骷髏包著一層皮。(圖/志工虞小姐提供,下同)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台中南區228公園日前出現一隻被棄養的白色狗狗,全身瘦到幾乎沒半點肉,明顯突出的脊椎和肋骨上僅黏著一層薄薄的皮毛。志工虞小姐於心不忍,將狗狗帶回家安置,為8公斤的牠訂下「增胖計畫」,希望等到12公斤時再來找適合的認養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狗狗只有8公斤重。

虞小姐指出,14日在公園發現這隻狗狗,後來帶去看獸醫,發現牠植有晶片,且原名叫「饅頭」,不過聯絡飼主時,對方並沒有很驚喜,推測應是棄養,「原飼主也是從他人手中在牠3個月時領養牠,然後......想像中應該就是過著悲慘日子到現在吧!」

▲身形消瘦讓人十分不忍心。

不知流浪多久的饅頭除了身形消瘦,檢驗後還發現牠白血球指數高,且4個腳底潰爛,應為指尖炎;不過,牠糞檢正常,活動量也良好,「所以醫生交代這週先吃些整腸錠以及造血營養品,若遲未增胖,下週再勘驗其他項目。」

▲曾經有主人的牠本來叫「饅頭」。

為了允諾饅頭一個新的「狗生」,虞小姐幫牠取了新名字叫「白糖」。目前約1、2歲的白糖已經結紮,聰明乖巧又愛撒嬌,除了會坐下、握手之外,還會坐車坐機車;此外,牠也十分愛乾淨,堅持要乾淨的廁所裡大小號,如果裡面有排泄物未清理,就會選擇浴室以外的地方方便。

▲安置後已改名為「白糖」。

▲愛乾淨的牠已學會在廁所中方便。

虞小姐表示,現階段由她和幾位鄰居輪流照顧白糖,「經由詳切的討論後,決定訂出一個目標,目前白糖8公斤,將增胖至12公斤,等變成一隻正常身形的狗狗再幫牠適合的領養人。」這幾天在志工們細心照顧下,原本受到只剩骨頭的白糖微微地長胖了些,眼神也多了一份安心感,看得出來康復後會是隻漂亮的狗狗。

▲白糖要快快長胖找個好人家喔!

關鍵字: 骷髏狗台中汪星人棄養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