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成200噸深海作業起重機 可用於反潛作戰

▲中國首台200噸深海作業主動升沈補償起重機。(圖/翻攝自中國軍視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船機自主研制中國首台200噸深海作業主動升沈補償起重機日前完成調試,順利通過船檢。深海作業主動升沈補償起重機是進行深海補給及水下吊裝作業時必備的裝置,更重要的是,其系統可廣泛應用於深海勘測、反潛作戰

武漢船機研制的折臂式海洋工程起重機,配備主動升沈補償系統,額定起吊能力200噸,是中國首台自主研制的主動升沈補償起重機,補償能力、補償精度等技術指標皆優於目前大陸境內同類型起重機。

據了解,深海作業主動升沈補償起重機對擴大海上作業範圍、延長海上作業時間,以及提高船舶綜合保障能力具有重要的助益。同時,主動升沈補償系統作為海洋工程領域通用設備,可廣泛應用於海上補給、打撈、海洋地形測量、深海勘測以及反潛作戰,將為解放軍帶來戰略意義。

▼中國新型掃雷艇編隊掃除智慧水雷。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