彷彿走進美術館 苗栗「銅鑼茶廠」成文青新景點!

2017年03月18日 14:00

▲苗栗銅鑼茶廠成為近期文青風外拍熱點,圖為園區必拍「茶牆」地標。(圖/IG@yoj_lee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曹悅華/綜合報導

苗栗又多一個文青景點!坐落九華山半山腰上的「銅鑼茶廠」,內部空間小而精緻,展出各式質感器具,在色系與燈光的巧妙結合之下,儼然一座小型美術館;戶外景緻更是不用說,無邊際水池及茶園彷彿一幅山水畫作,若搭上南北列車交會畫面,更顯難能可貴。園區除必拍「特色茶牆」外,其餘角落也各具特色,如此靜謐氛圍讓銅鑼茶廠開幕不到一年即成熱門地標!

▲去年7月才開幕的銅鑼茶廠,是一座複合式休閒園區,拍美照之餘還可參觀茶葉文化或自己動手做。(圖/IG@boo_boo_197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桃竹苗地區一直是客家名茶的重鎮,位於苗栗縣銅科大橋旁的銅鑼茶廠即是代表之一,去年7月才正式營運,與日月老茶廠、大溪老茶廠皆屬台灣農林公司的觀光茶廠。主打台灣農林最新打造的觀光茶廠,是一座複合式休閒園區,除具備自產自銷機能外,亦透過專人提供遊客體驗製茶文化、DIY採茶等活動,寓教於樂,將茶葉文化真正融入生活,而不只是存在課本上的死板教材。

▲廠區設計走「簡單即是美」風格。(圖/IG@ninenine0216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為讓前來民眾顛覆品茶等同老人活動的思維,注入新一代年輕人與相關文化產業,相繼投入的結果便是擦出新的火花,讓老茶廠注入不同以往的生命力,將飲茶變成一種時尚文化。

▲一貫沉穩的色調及擺設,使得漫步園區有置身美術館的錯覺。(圖/IG@chuuevaa提供,以下皆同,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除了展示茶葉相關器具,也會穿插裝置藝術點綴。

廠區空間設置以不擁擠為主,展出多種老式器具及茶葉,並在擺設上以質感路線包裝,跳脫原本觀光工廠較落於俗套的路線,牆面上也可看見許多畫作、裝置藝術,使廠區瀰漫藝術氣息。園區走沉穩的色調,當陽光從大片落地窗間灑落,搭配周圍瀰漫的溫暖茶香,幸福感油然而生。

▲無邊際水池及田園風光相當令人驚豔。

廠區內必打卡景點非「茶牆」莫屬,當眾多茶罐整齊排列在牆面上,構成相當和諧的畫面,並將在地好茶做出完美詮釋,好拍度程度破表;除了牆面造型吸睛外,「無邊際水池」亦為一大亮點,搭配身旁的茶園風光,遠眺對面的青綠山巒,身心都舒暢起來。

▲站在平台上可以同時欣賞跟遠眺山巒景緻。(圖/IG@sandychang_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銅鑼茶廠的長廊上還有座「銅鑼茶廠站牌」,介於銅鑼和三義火車站之間,雖然現在無法在此乘坐,但可在觀景平台上目睹南北向火車交會,園區也很貼心,標示出列車時刻表,供鐵道迷參考。

▲參觀完畢後可以點些茶點搭配窗外美景細細品味。(圖/IG@ul6wu6@emily94030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茶廠每天皆提供免費奉茶供飲用,若民眾喜歡可進一步購買,並於11:00和14:00兩個時段設有導覽服務,一天當中亦有5場免費影片可欣賞。

若你正在物色一個環境安定身心,不妨選擇銅鑼茶廠,以它得天獨厚的風景和陣陣飄散茶香,溫暖味蕾和心靈吧!


銅鑼茶廠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132-16號
電話:03 798 7358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週末及國定假日延長至17:30
收費方式:免門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