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務局成功站舉辦贈苗活動 小小朋友到站充當巡山員

林務局成功工作站舉辦贈苗及小小巡山員體驗活動。(圖/台東林管處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林務局成功工作站17日上午在站前廣場舉辦公益贈苗活動,現場準備多種秒殺植物:香草植物、桂花、杜鵑、台灣肖楠等700多株樹苗,以發票或回收廢電池兌換。另外,當天也有國小及幼兒園學童,到工作站體驗巡山員叔叔、伯伯的工作內容,並爭相充當小小巡山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功當地民眾們一早就到工作站排隊,準備兌換心中鍾愛的綠苗,包括:桂花、杜鵑、香草植物等開花植物,都是搶手的種類。但是也有許多居民就選擇可長大提供遮蔭的楓香、烏心石。

當天特別的是鎮上忠孝國小-博愛分校及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到工作站拜訪,體驗1日巡山員的工作,由小朋友現場專注聆聽森林保護的重要性及山上遇見各種野生動物的趣味故事中,很多孩童也立志要當守護森林的小小巡山員。

巡山員體驗後,小朋友們轉而學習如何成為點石成金的綠手指,種植多肉植物盆栽,盆栽經過老師及小朋友巧手裝扮後,特別精緻可愛,具有森林療癒的效果。

博愛分校王主任也感謝林務局成功工作站讓學生可自小體認森林保護及植樹對生活的重要性,也期勉這些小小保育尖兵們日後都能為保護森林及環境保育盡一份心力。 3月18日上午9時30分成功工作站配合香丁節活動,在北源村農會-梅子加工場還有一場贈苗活動,請大家不要錯過(活動詢問專線:089-8510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