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小燈泡」下手理由曝光! 王景玉:小孩簡單嘛

2017年03月17日 18:41

▲王景玉手段殘忍,震驚社會。(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內湖4歲女童小燈泡命案,士林地院在先前庭期,裁定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教授陳若璋針對兇嫌王景玉進行心理鑑定,陳若璋今天表示,王受父母很大影響,有嚴重妄想,認自己沒伴侶無法滿足性需求、傳宗接代,只要殺人就有四川女子來找他,「王曾說,之所以不以強暴代替殺人是因跟蹤麻煩,且怕打不過大人,小孩簡單嘛。」

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審理,陳若璋說明針對王景玉的人格發展史、成長發展歷程、家庭關係教養、人際關係發展、犯罪心理機轉及再犯風險評估等進行的心理鑑定,報告指出王景玉從國中開始吸毒,18歲翹課遭退學、嫖妓,24歲到大陸工作,有嚴重吸毒並出現妄念,甚至曾在社區鬧事送醫院急診,還與父母扭打,嗆「我到底是不是父母親生,為什麼都不關心我傳宗接代的問題。」

由於王父有堆積物品習慣,王景玉不敢帶心儀女子回家,且家境不好開始自卑,認為「自己沒有伴,無法滿足性需求」,便陸續開始與腦中的妄想「對話」,以為自己是總統、皇帝堯等,因為堯是四川人,所以自己也是四川人,古代皇帝砍庶民頭會有嬪妃來臣服,就可以傳宗接代。陳若璋認為,30歲男本就有性與陪伴需求,正常父母會關心小孩,但王的父母沒有。

至於若要滿足性需求,為何不以「強暴留活口來代替殺人」?陳若璋指出,王景玉訪談當下一副理所當然地說,「你不知道強暴多麻煩,要跟蹤,如果跟蹤錯人,跟到大人,我打不過對方怎辦?小孩簡單嘛!」原本王景玉鎖定附近國小一名10歲童,因被人發現作罷,隨即鎖定路過一名年紀更小的小燈泡下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