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千萬不可報案!老農遇詐騙 警載老農狂飆止付保住積蓄

花蓮志學派出所員警載受詐騙老農飛車至銀行要求止付保住了積蓄。(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壽豐鄉吳姓老農昨天接獲詐騙集團電話,將金融存摺、提款卡及密碼等資料交給歹徒。警方獲報後,立即飛車帶著老農前往金融機構辦理專案止付,經查雖然已被成功盜領十萬元,但是因為警方處置即時,仍保住了老農六百八十餘萬元的積蓄。

花蓮志學派出所警方表示,15日中午12時左右,這名年約65歲的吳姓老農接獲一通詐騙集團的來電,對方謊稱是某地檢署檢察官,誆騙老農因涉及1起金融洗錢案件,必須立刻代保管名下所有的金融存摺等資料,樸實的老農當下頓時慌亂了手腳,一時忘了查證便依約前往交付。

雙方約定在一處公用電話亭前碰面,詐騙集團在得手農會及郵局存摺等資料後便轉身離去,臨走前還再三交待老農必須保密不得張揚,尤其千萬不可向警方報案,如果影響了整體案件的偵辦進度,那後果只能自行負責。

此時吳姓老農在冷靜下來後越想越不對勁,心想既然自己如果真是涉及了洗錢案,豈有不能讓警察機關知悉的道理,這一切任憑誰來解釋都完全不合乎邏輯,於是老農決定馬上前往轄區志學派出所,希望能透過警方的說明,一掃腦海裡滿是的問號。

在派出所中,老農將發生經過一字不漏的告訴所長潘更生,有著攔阻詐騙經驗豐富的潘所長在聽完後,還未發出一語便抓著老農上車飛奔前往農會及郵局,一路上潘所長告訴老農說這絕對是起詐騙案,目前我們必須立即辦理緊急止付的動作。

透過志學農會及郵局的查證和全力協助,雖然歹徒已成功盜領走新台幣十萬元,因為警方發揮了分秒必爭的同理心,最後仍保住了老農六百八十餘萬元的積蓄,吳姓老農雖然自責一時大意才釀成財損,不過還是非常感謝警方和行員的頂力相助,才將傷害降到最低。目前吉安警分局已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全力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