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衝新南向 與泰商簽三年1.8億MOU

▲研華總經理何春盛 (右)與泰商簽MOU。(圖/研華提供)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研華(2395)今(17)日於泰國曼谷展開2017年首場工業4.0論壇,在泰國工業總會協助下,完成首樁與泰國ICT產業領導廠商Computer Union三年600萬美金(相當於1.8億台幣)的合作備忘錄簽署。

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表示,泰國製造業仍停留在工業2.0階段,多數泰國人認為工業4.0將使他們失業。研華順應政府新南向政策,以泰國曼谷作為2017年工業4.0巡迴論壇首站,獲得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泰國工業部、泰國工業總會及合作夥伴大力支持。

何春盛表示,研華為了協助推動泰國4.0,邀請泰國當地重要業者參與工業4.0論壇,以自身建置智慧工廠的成功經驗,分享如何透過iFactory SRP智慧工廠軟硬整合應用解決方案(Solution Ready Platform, SRP),協助當地快速導入與落實工業4.0概念,為各產業帶來最大的價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春盛指出,Computer Union未來將成為研華在泰國推廣工業4.0的策略夥伴,針對不同產業展開一系列工業4.0論壇、先進製造技術支援與培訓,並積極建設泰國工業4.0培訓基地與智慧工廠示範點等;

此外,雙方也將成立專案小組,共同推廣iFactory SRP智慧工廠軟硬整合應用解決方案,以提升泰國各產業於技術精進,並攜手走向全球市場,開拓全球商機。透過彼此合作,研華的設備連網以及生產訊息可視化等iFactory SRP,已陸續導入知名大廠泰國廠區如大金(Dakin)、Senior Aerospace等。

▼研華以工業 4.0為主題,邀請泰國產、官、學、研專家,一同說明產業落地策略。(貴賓由左至右:泰國工業部總監Siriruj Chulakaratana、Computer Union董事總經理Preecha Shunhavanich、研華科技總經理何春盛、泰國工業總會副會長Katiya Greigarn、聯強(泰國區)總經理 Supant Mongkolsuthree)。


 

關鍵字: 研華工業4.0何春盛Computer Uni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升息符合預期 安聯:注意油價對通膨影響

升息符合預期 安聯:注意油價對通膨影響

聯準會3月升息預期兌現,升息一碼符合市場預期,安聯投信指出,未來油價走勢對於通膨可能的潛在影響,可能間接影響到聯準會升息步調,應持續追蹤。

2017-03-16 18:56

影/科技種子計畫啟動 華碩Line向新鮮人招手

影/科技種子計畫啟動 華碩Line向新鮮人招手

科技業校園實習計畫開跑,筆電大廠華碩和通訊軟體龍頭Line都紛紛向新鮮人招手,而且都朝向師徒制,讓實習生可以更直接接觸第一線,甚至能參與「老師」的工作內容。

2017-03-16 17:14

表/葉奶奶溫和升息 投信:股債商品等風險性資產蠢動

表/葉奶奶溫和升息 投信:股債商品等風險性資產蠢動

美國聯準會今晨宣布升息1碼,一如市場預期,決策官員表示,今年會再升息兩次,強調當前採取「溫和」升息策略是合適的,法人認為,這將為美股與高收益債券等風險性資產提供激勵作用。

2017-03-16 13:25

電子業無薪假人數年減7成 專家:升息景氣好 

電子業無薪假人數年減7成 專家:升息景氣好 

勞動部今(16)日公布截至三月中(3/1~3/15)實施無薪假公司數及人數,電子業無薪假人數減少七成,勞動部指出,從無薪假人數減少來看,景氣已有明顯復甦,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更指出,電子業去年下半年就逐步展開復甦,升息和荷蘭留歐派勝選則是「喜上加喜」。

2017-03-16 12:35

研華成立嵌入式Linux和Android聯盟

研華成立嵌入式Linux和Android聯盟

在物聯網時代下,不同行業對於產品組合的大量需求,將對嵌入式板卡市場造成重大影響。研華(2395)宣布成立嵌入式Linux與Android聯盟(ELAA),在ELAA的軟硬體標準化理念下,聯盟夥伴將分層合作,提供終端客戶在開發上所需的支援與服務。

2017-03-16 08:41

郭台銘衝10.5代廠調兵遣將 擢升蕭志弘接群創總座

郭台銘衝10.5代廠調兵遣將 擢升蕭志弘接群創總座

日前傳鴻海因為廣州10.5代面板廠本月動土,董事長郭台銘將大幅調兵遣將,群創今(15)日也正式宣布,通過蕭志弘先生擔任總經理,明16日正式生效。

2017-03-15 17:16

台灣年薪不到矽谷450萬一半 陳良基:薪水不是絕對

台灣年薪不到矽谷450萬一半 陳良基:薪水不是絕對

科技部長陳良基上任滿月,把留才作為是兩大施政主軸之一,但面對半導體業專業及資深人士陸續被中國挖腳的情形,陳良基說,確實有留意到這情形,但反過來看,台積電公司也有不少外國人,表示他們提供的薪水和分紅有一定的吸引力,對台灣不要這麼沒信心。

2017-03-15 14:21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