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門」爆發後...半年狂買26台碎紙機 青瓦台遭質疑滅證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日前才因為「閨蜜門」醜聞遭彈劾下台,不過有國會議員指出,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在事件爆發後,大量採購26台碎紙機,相當不尋常,懷疑是企圖摧毀相關證據。

根據《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南韓議員白惠蓮(Back Hye-ryun,音譯)表示,青瓦台在去年9月至今年2月間,大量購入26台碎紙機,因為青瓦台在醜聞爆發前半年沒有買過任何一台碎紙機。

議員說,去年9月27日先購入2台,一周後媒體就披露「閨蜜門」事件;10月25日又買了6台;崔順實被捕後幾天,11月7日再買6台。當檢察機關介入調查後,1月11日又購入6台,當「獨檢組」嘗試進入青瓦台搜索前,2月6日又買了6台。

由於購買碎紙機的時間點敏感,白惠蓮認為這顯示青瓦台大量銷毀證據,呼籲檢方立刻進行搜索。不過青瓦台則否認相關指控,指出這只是例行的汰換;青瓦台發言人解釋,最近幾個月的採購是要換掉盧武鉉政府時期購入的機器,「碎紙機必須每11年更換一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