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簡單做!2道抗老花料理

退休好幸福_在家就能做!2道抗老花食譜 from 退休好幸福 on Vimeo.

文、圖/退休好幸福

老花眼,是個隨著老化所產生的自然現象,幾乎人人無法倖免,一般人約40歲以後,就會開始出現老花的症狀;而眼睛是靈魂之窗,帶領我們飽覽世界上的美景,若能延緩老花,維持好眼力,該有多好呢?

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任葉家豪,親自設計了2款抗老花料理,除了具有中醫的養生概念外,更兼具了美味,作法十分簡單,大家都應該試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黑豆排骨湯

材料:
黑豆100公克、浮小麥50公克、尾冬骨半斤。
作法:
1.將尾冬骨洗淨後,用滾水燙過一遍。
2.黑豆另外洗淨。
3.將浮小麥用紗布包好,並與黑豆、尾冬骨一起放入鍋內煮熟,隨個人口味調味。

◆ 胡蘿蔔炒豬肝

材料:
胡蘿蔔150公克、鮮豬肝100公克、鹽少許、蔥少許。
作法:
1.胡蘿蔔洗淨後切成薄片。
2.豬肝洗淨後切片。
3.熱鍋後下花生油,大火燒熱後入豬肝,炒開後再放入胡蘿蔔炒熟。
4.最後加鹽炒勻,撒上少許蔥花。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www.retire.tw/health-list.php

按壓6穴位,輕鬆擊退老花眼

別花冤枉錢,老花眼鏡聰明配

葉黃素補眼?你吃對了嗎?

搶救惡視力,老化不老花!

關鍵字: 退休好幸福 ET廚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