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周士淵打替補爆發 6顆三分轟垮台啤 

▲周士淵。(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前一場先發出賽得分掛鴨蛋的裕隆射手周士淵,16日從替補出發找回手感,全場飆進6顆三分砍下20分,幫助裕隆以78比67擊敗台啤,系列賽2比2扳平。

季後賽前3場都先發,但周士淵其中2場比賽得分都掛蛋,也讓裕隆總教練魏永泰決定第四戰將他放在替補出發,「他太求好心切了,賽前就有跟他溝通過,這場從替補打。他一開始的幾顆三分幫助球隊拉開差距,很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士淵。(圖/記者魏立信攝)

周士淵此役三分球9投6中進帳20分,身為聯盟資深球員,他當然不會讓自己持續低迷,馬上就找出癥結點並且改進,「我自己得失心太重,打得太謹慎,也太專注在防守上,要跟著年輕球員滿場跑太累了。」

周士淵表示球隊在練習時也有開會討論,大家都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導致影響場上表現,「不過我們是老經驗的球隊,講出來溝通一下就好了。」

前一場低迷的表現甚至讓周士淵有點情緒,被魏永泰換下場時還發生了「小口角」,「其實不是口角啦,我是跟教練說不要那麼快把我換下來,晚上我就打電話給他道歉,自己打不好。我跟泰哥從球員時期就一起,所以我們之間互相了解、信任。」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SBL裕隆周士淵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