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經典賽/評比5大WBC球衣!日本主場最好看 中國奪榜首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大聯盟極力要將WBC打造成棒球界的世界盃足球賽,除了欣賞各國明星選手齊聚為國效力外,由大聯盟主導設計的4年一次16國球衣也是焦點。大聯盟官網客座分析師評選5大最佳設計球衣,其中中國隊高居榜首。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經典賽戰況

大聯盟官網客座分析師柯克拉(Cliff Corcoran),以球帽以及主、客場球衣分開評比,單項得分最高80分,最後加總選出5大最佳設計球衣。日本隊主場球衣拿下16國最高的75分,中國總分205分高居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圖/記者季相儒攝)

5.日本隊

日本隊主場球衣以白底黑點條紋為主,字體則是走復古風加上金邊點綴,衣領以及袖口也做相同的金邊設計,此套球衣拿下16國之冠的75分。客場球衣只是把底色改為黑色,字體同樣是金包黑的配色,不過黑底加黑字的設計被柯克拉評為大失敗,僅得到60分,帽子的配色與客場球衣犯了同樣的錯,得到更低的45分,日本隊總計180分排行第5。

▲哥倫比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哥倫比亞隊

首次闖入WBC會內賽的哥倫比亞,客場球衣以暗灰色為主體,搭配搶點的亮黃色與皇家隊相同的藍色,黃、藍的配色也呼應哥倫比亞的國旗,這樣的獨特大膽的配色得到70分。主場球衣字體、袖子配色不變,底色換成白色同樣收到很好的效果,帽子中規中矩的藍、紅配點出哥倫比亞國旗的第3色獲得55分,總計185分排行第4。

▲澳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澳洲隊

澳洲自1984年將金合歡訂為國花後,也讓黃(金)、綠色成為國色,因此本屆澳洲隊球衣就以黃、綠為主體。澳洲隊球衣最大特色在於帽子,與奧克蘭運動家設計相近,以澳洲國名首字「A」做變化,加上澳洲國旗上的星星為模板設計的5顆圍繞A的星星,讓澳洲隊帽子成為國旗縮影,獲得70分,加上主、客場球衣各60分,總計190分排行第3。

▲墨西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墨西哥隊

墨西哥隊的字體復刻1968年墨西哥城奧運Logo,整體以墨西哥國旗的紅、綠、白配色所設計。墨西哥球衣最大特色為不分主、客場球衣,褲子皆為白色,只在球衣底色上做變化,但客場的綠色球衣較為搶眼獲得70分,主場則為60分,帽子也有70分的高分。讓評比者最不滿意的則是頭盔,他認為黑色頭盔與球衣配色撞色,不過頭盔不在評比範圍之中,總計200分排行第2。

▲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 中國隊

作者認為中國隊球衣,是大聯盟球衣唯一贊助商Majestic的經典之作。中國球衣以五星旗的紅、黃為主軸,這樣的配色顯現出典雅的感覺。另外,紅底黃字的帽子十分搶眼,再加上大大的歌德字體「C」讓人一目瞭然知道他們是中國隊,在主場球衣方面獲得60分,客場則為75分、帽子70分,總分205分高居榜首。

►中華隊下一步怎麼走大調查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更多2017WBC經典賽新聞在這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翔平開轟 道奇大勝藍鳥奪5連勝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